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clampchi (=草草=)》之銘言: : 各位好 想問一下理賠問題 : 個人2月初時 綠燈直行為閃避一台左轉車輛自摔 : 現場監視器無照到當時狀況(警察說那台拍車牌用的) 也無行人目睹 : 後來有車輛路過 因為摔車後停的位置和對方接近 以為碰撞報警 : 因此有拿到三聯單 可是因為無實際碰撞對方強制險也不太想賠 有登記聯單 上面有對方車牌的話 代表警方已將對方列為事故當事人 這是絕對符合強制險申請條件的 : 最後勉強賠了 醫療費1萬5 能理賠的只有不到5千的健保給付 : (摔傷多處 看診給的藥布不夠用又加購 有收據但都不能請) 強制險只是個能讓交通事故受害人能得到較迅速且"基本"的保障 不嚴重的傷勢下大體來說賠的就是掛號費+部分負擔 : 後來7月時機車保的車險繳費單一來 發現有保駕駛人傷害 : 看到這個可以實支實付 趕緊把資料給過去 單一事故駕駛人傷害險賠付項目同強制險 並非實支實付 : 情況卻變成駕駛人傷害險保險公司說 : 現場圖有寫上對方車輛無法賠 : 可是現場處理摘要明明寫著自摔無碰撞 : 那問如果不用現場圖 只用現場摔車照片可否請時 : 保險公司回說2月太久也不能請了... : (為何太久 當下不知道有保啊...) : 到底為什麼 繳了錢 請個理賠這麼難 : 萬一不幸再有類似發生時 到底該怎麼做呢? : 至少想學個經驗和教訓 : 謝謝<(_ _)> 簡單來說 單一事故駕駛人傷害險與強制險是不能同時申請的 駕駛人傷害險可以申請的情況 就是在發生了沒有強制險和特別補償基金可以申請的交通事故 (ex無他車因果關係影響之自摔 或與行人 自行車之事故) 讓您能依強制險的標準申請理賠 保險公司理賠端也只是依條款行事 有問題的是幫您出這張單的業務來源 相信他的說明(如果有的話) 應該很籠統以致讓您產生誤會 說真的 較有保障的還是人身意外險...... 機車保駕傷重要性還不如第三責任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70.99
Apin:請問 駕駛人傷害險 是否有區分 1. 單一事故駕駛人傷害險 08/17 20:53
Apin:2. (未限定單一事故的)駕駛人傷害險? 08/17 20:53
Apin:至於駕駛人傷害險 前陣子不是才剛有討論 08/17 20:54
Apin:某些狀況下還是很有價值的 08/17 20:54
Apin:比方說 天天跑外頭的業務 自身有糖尿病保不到個人傷害險 08/17 20:54
beriaura:天天跑外頭的業務跟糖尿病患者還是買的到意外險啊XD 08/17 20:55
Apin:天天跑外頭的業務+自身有糖尿病+其他原因 保不到個人傷害險 08/17 20:56
beriaura:XDDD 08/17 20:58
beriaura:通常買不到的大多是高職業等級的人,其它狀況都有辦法找 08/17 20:58
beriaura:到會賣的公司才是,話說保證保的意外險有限制職業等級嗎? 08/17 20:59
Apin:不過我最上面的問句 是真的不知道 想問問看有人知道嗎 08/17 21:01
EManning:機車附加的都是單一事故 汽車才有未限定的 08/17 21:08
Apin:瞭解 感謝資訊 :) 08/17 21:17
clampchi:我有買第三人和意外 謝謝詳細的說明! 08/17 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