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idia0229 (漢兔貓)
看板Insurance
標題Re: [問題] 職災保險是?
時間Sun Aug 26 00:38:09 2012
老闆不是執意要給妳保
是法令規定 只要有雇員
老闆就要為員工投保就業保險跟職災保險
不論員工人數
就業保險跟職災保險目前都屬於勞保局的管轄 一般有勞保的員工可能不清楚
因為都一起算的
但是 可以不用保勞保的單位 仍然要為員工投保就業保險跟職災保險
否則員工萬一因為怎樣失業了 因為沒有就業保險領不到失業保險金 老闆要負責
另外
職災也是一樣的道理 總而言之就是用保險規範老闆一定要負責
保費應該也都是老闆要出(沒去查不太確定)
叫妳老公出面處理的話
就請他直接去跟勞保局抗議吧
不 是跟勞委會抗議
誰叫勞委會這麼囉嗦
擔心勞工失業 要想辦法給失業救濟金
擔心勞工職災老闆不負責 硬要老板事先繳保險費
還擔心員工沒有退休金 規範要弄勞退跟勞保
自己的權益要自己保護
老闆主動替妳投保是對的
否則妳工作出了甚麼事情
連最基本的保障都沒有
還要先跟老闆斡旋才有錢拿
切勿因小失大
※ 引述《lifespan (婊)》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Wanted 看板 #1GE9rdt6 ]
: 作者: lifespan (婊) 看板: Wanted
: 標題: [問題] 職災保險是?
: 時間: Sat Aug 25 17:39:48 2012
: "沒有人有義務同情我,
: 也沒有人有義務照顧我,
: 更沒有人有義務看我可憐。"
: from阿儀
: 請問什麼是職災保險?
: 我沒有要保,可老闆執意要給我保這,
: 這個是什麼會影響?
: 什麼是職災保險?
: 感恩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231.137
推 solier:感覺那篇文章的意思是他要自己出錢?中南部很多這種的... 08/26 14:29
→ yidia0229:如果法令規定老闆自己要出 卻叫員工出 只好告他囉~ 08/26 22:38
→ yidia0229:不然總是一直不斷的縱容那些老闆 中南部員工永遠不好過 08/26 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