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剛剛終於搞懂險種,以下補充: 安心保住院醫療終身保險 保額:1000元 傷害死殘保險金額 200萬元 附加(甲)-傷害醫療保險金日額 2000元 附加(乙)-傷害醫療保險金限額 3萬元 安順手術醫療終身保險 1000元 大約是這樣,剛剛老公看了,也覺得我的保單不太好,但為什麼還會這麼貴呢? 以上補充哦~謝謝 -------------------------------------------------------------------------- 大家好,前陣子有申請理賠問題,理賠後才發現並非當初的理想 所以想上板問問看,是該保單本身就只賠如此,還是有什麼問題 因為兩次理賠下來,我對該業務真的超不爽,想問該退保換家是否較好? 先附上我的資訊: 一、性別:女 二、年齡:27 三、職業/工作內容:助理-目前家管帶小孩 四、保障需求:意外、醫療or??? 五、保費預算:2~3萬或更少 六、健康告知:阿姨乳癌逝 (該保單前未知所以沒提,若以後要保別家的需告知嗎?) 七、常用交通工具:機車、汽車 八、預計規劃:以避免突有重大開銷 九、現有保險: 保險公司:國泰人壽 購買時間:2009年 商品名稱 主約:國泰人壽安心保住院醫療終身保險 年繳11560 附約:全方位傷害保險附約 年繳4908 主約:國泰人壽安順手術醫療終身保險 年繳10360 total:26828 ---------------------------------------------------------------------------- 第一次申請理賠: 產後乳腺炎化膿,急診開洞引流。手術後直接住院一星期 依業務在推銷保險時,所講的"住院會有2~3000/日額"來算 該次申請光住院應該就會有14000~21000以上的理賠 再加上急診手術及回診,本以為至少有15000 實際理賠:10000上下,實際金額要去看存薄才知道,但肯定與15000有差 該次申請後,覺得金額不如預期,所以媽媽有去問該業務 該業務回答:是醫生寫的不好,所以才會賠這麼少 (那次申請是請媽媽代勞,因為我當時在北部,保險在南部老家用的) 第二次申請理賠:(最近,這次理賠我在南部老家) 腳意外挫傷,快一個月才好,一個踵的很大,一個爛肉很久 (貼人工皮好一陣子) 這次只有診所門診,沒有住院,收據1750 因上次經驗後,業務來拿醫生證明及收據時 我跟業務說:為什麼上次賠那麼少 業務:上次那是醫生寫的不好,所以才賠那麼少,你叫醫生寫好一點 我回:我又不是醫生,也不是你們,我怎麼知道什麼叫寫的好還是不好 業務:那你要開證明時可以跟我說,我幫你看 我回:好啊,那你幫我看看這次寫的有沒有問題 如果不好你跟我說要怎麼寫比較好,我回去叫醫生重開 業務拿了我的證明後,也只問我是怎麼受傷的,完全沒說醫生寫的好不好 我再問了一次,他說好好,我會幫你爭取多一點,完全沒有建議怎麼寫證明~ 最後得到理賠:12xx,還是連實支實付的本也沒有 --------------------------------------------------------------------- 以上,是我二次的理賠,不知是該保單本身就這麼爛,還是真的"醫生寫不好"? 不過業務的態度我不喜歡就是了,我媽跟我弟也是保他的耶,但真的感受不到他的服務 虧他還做到襄理,我以為應該是很勵害,可是我真的沒有感覺 我老公也說感覺他們賠的沒有很好,他之前痣瘡開刀都賠的比原本多 怎麼我兩次賠都反而比較少 所以我想,如果是保單本身就沒有很好,可能考慮停掉換家 如果是業務問題,換個業務會有改善嗎? 提外話: (我第二次理賠前) 我弟有次受傷,也有去申請,那次理賠不到100元,沒錯!!不到100 好像3x還是8x,反正比一張證明還不如就是了~orz 然後他還有保另一家(他女友媽媽是業務),卻賠了2000多 我媽也有去問,他還是說是醫生寫不好,但我媽問他,那為什麼另一家可以賠二千多 業務說:那保的東西不一樣且不同家~ 我第二次理賠後,我已經灰心不太想保了,也沒跟業務再問了 但媽媽有講給朋友聽,朋友也是保他家的,所以朋友去問業務 業務還是回答:那是他們醫生寫的不好啦~~~~~~~~~~~~~~~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57.66 ※ 編輯: peachbaby 來自: 114.27.157.66 (08/27 17:19)
dejkemily:這份保單規畫本身就不能賠到什麼 08/27 17:38
dejkemily:內容沒什麼保障 08/27 17:39
beriaura:不知道保額無法判斷 08/27 17:41
beriaura:住院會有2~3000是意外+疾病算一起的額度? 08/27 17:42
beriaura:以這保費來看應該是終身醫療1000日額,那住院七天賠10500 08/27 17:43
beriaura:建議你先附上各險種的保額才能有進一步答案 08/27 17:43
beriaura:如果真的少賠,叫國泰在賠出來就好了 08/27 17:45
險種已補充於文章前面,謝謝
oca:賠的金額不一定有錯 但是做到襄理只能單純的表示他賣保單厲害 08/27 19:02
jasonmoon:依照你的保費來推估 你的終身醫療日額應該只有1000元 08/27 19:50
jasonmoon:所以住院七天理賠七千 加上手術部分的理賠 因此 08/27 19:51
jasonmoon:只有一萬出頭的理賠金 應該跟醫生寫的好不好無關 08/27 19:51
jasonmoon:而是源頭規劃的時候就規劃的保額不足 08/27 19:52
可是無論我or我媽or問,業務都說是醫生寫不好 第二次申請前也問題,他也沒說有問題,後來朋友問還是說醫生寫不好= = 完全沒有說到是保單保不夠或規劃問題
artopll:建議原po可以多了解保險 板上很多資訊可以查詢 08/27 21:43
artopll:在針對自己的需求去規劃保單 自己規劃後也可po至板上討論 08/27 21:44
artopll:這樣就不用怕 法號叫做:無良 的業務了 08/27 21:45
mcintyre:不知哪家健告~~除了兄弟姊妹外~~需要告知的三等親的~~ 08/27 22:16
mcintyre:沒看到完整險種與診斷書+收據~~~無從判斷誰說的有理 08/27 22:16
mcintyre: 投保 08/27 22:17
summerparis:第一次住院 是否理賠10500元!? 1500 X 7 =10500 08/27 23:47
summerparis:第二次 你收據的內容項目!? 是否健保身分就診!或是看 08/27 23:48
summerparis:中醫呢!? 08/27 23:49
第一次好像差不多就是10000左右吧? 第二次收據內容是醫生證明再加上之前就診紀錄明細,是健保身分,西醫骨科,非中醫
beriaura:理論上應該除住院外還有手術才對@@? 08/27 23:53
beriaura:而意外實支部分,人工皮是有可能被拿掉的 08/27 23:54
醫生並無直接註明人工皮,是寫材料費,因醫生知我要申請理賠,有去注意 應該不會故意寫會被拿掉的文書,也是醫生主動問我要不要申請理賠的
summerparis:b大我會這麼問是因為 引流術被歸類在"處置" 08/28 00:05
summerparis:而 安心保 的手術是依照 健保2-2-7中 08/28 00:06
summerparis:安順也是 2-2-7中 所以沒有手術保險金 08/28 00:06
summerparis:若是有手術保險金的話 安心保會理賠 3000(住院手術) 08/28 00:06
summerparis:安順會理賠 3000(住院手術) +手術等級所對照的理賠金 08/28 00:07
老實說我也不確定開洞引流是要賠多少,但業務總是一句:醫生寫不好帶過 感覺就不是很誠懇,醫生也要照實寫啊,好或不好還不是都一樣嗎? 另外我有附的,弟弟的部份:同次受傷,同個證明與收據,不同公司理賠的 A公司賠100不到,B公司卻賠2000以上,這也太不可思議了吧 重點是,A公司的保費比B公司高很多,所以才會覺得業務不老實 ※ 編輯: peachbaby 來自: 114.27.157.66 (08/28 00:36) ※ 編輯: peachbaby 來自: 114.27.157.66 (08/28 00:56)
artopll:貴是因為終身險的關係 相同保障 定期險的費用較低 08/28 00:48
beriaura:貴的不一定好便宜的也不一定差,這在很多地方都是可行的 08/28 01:29
beriaura:知道保險有問題趁現在趕緊做個功課亡羊補牢就好了 08/28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