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謝謝大家的熱心 今日媽媽直接打電話到南山人壽的理賠部詢問 理賠部也在接到電話後 告知負責承辦的理賠人員回電給我們 媽媽有表明意思說 怎麼會要匯款當日得知保戶往生後就突然不匯款了 而且我們也是文件齊全在八月初就送件 只是沒想到父親會突然走了 理賠部的經理是說 不知道人往生後再匯到帳戶 怕家屬領不出來還是不能使用 所以才暫時不匯款 理賠金額會在這兩天匯款給我們 至於明細的話 可能要等理賠下來才知道 感覺南山人壽服務態度還不錯 在我們致電過去 大概兩個小時內就有回電了 另外業務有跟我們聯絡 他的意思是全殘是真的要 意外發生後經過180天才可以申請的 目前就是要趕快把我們的保單拿回來 (還有小弟的保單也在業務那邊 = = 當初幫認識的人做業績 所以就不在意保單在哪裡 結果父親一月份發生意外我們找保單怎麼找都找不到 沒想到是在業務的車上 = = ) == 至於國泰人壽 打電話去經過一日也都沒有回電 (由媽媽的保單 家庭型去申請配偶全殘理賠) 比較麻煩的是 我們連重殘的文件都還沒有送出 (雖然全殘理賠只有37.5萬) 可能等他們回電再詢問說 尚未申請全殘 可以申請嗎 == 總之 我想保單真的要隨著時間慢慢的調整保障的內容 不然像父母親早期買的 因為早期經濟沒有很好 所以保額蠻低的 想說有保就好了 不然其實這麼嚴重的傷害 (誰想的到真的會用到住院90天 出院三四天後又回去住院 八十幾天) 住院90天 也才理賠四萬五 全殘也才三十幾萬 現在是家裡經濟支柱的我跟弟弟有翻出五六前年的保單去審視 如果我們真的發生意外或疾病的話 家裡的人保障夠不夠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6.34.103 ※ 編輯: minute 來自: 36.236.34.103 (08/28 02:31)
beriaura:以條款而言全殘並無180天限制 08/28 03:08
beriaura:希望之後順利理賠,理賠金額應該要有保額的兩倍左右 08/28 03:12
jasonmoon:條款裡面沒寫全殘180天才可申請,請業務拿條款出來 08/28 09:21
duonat:全殘有這種規定嗎@@? 08/28 12:32
beriaura:勞保有,部分商業保險條款有全殘N天後存活方可理賠 08/28 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