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板友 之前對於要不要解約非常頭痛,感謝大家之前給我的眾多建議, artopll大 還幫我計算利息比較表,還有其他熱情板友也會回信建議我! hank0624大 建議我跟大家分享我的心路歷程,因此我來分享一下過程和結果 前因 婆婆幫我老公跟業務員買了很多保險, 結婚後我們自己繳保費,我才發現這些保單都是高保費低保障, 因此到板上請教大家的意見且決定解約,但是….最後…一個都沒解成功orz 原本想解約的保單有 1.領回式的年金儲蓄險(年繳43k,第三年起領回13k,期滿領回19k) 2.終身意外險(年繳37k,20年期,終身100萬意外險) 3.投資型保險(月繳3k, 壽險保額300萬) 經過版友的分析,1和2都是利息不如自己存錢, 所以我一手主導解約,甚至已經簽了解約申請書, 想不到業務員知道弱點是我婆婆,所以他又去跟他洗腦, 我婆婆決定他要全部自己繳,以後這筆錢她自己拿, 堅持不解約的原因是”可以存錢”,我把a大算的表拿給他看,分析給他聽, 他完全不想看也沒興趣耶…還得意洋洋20年後他存了好大一筆錢可以領, 甚至覺得我短視近利orz 我只能說…業務員洗腦成功!他這幾年來的努力”教育”都沒有白費! 我們夫婦好說歹說都沒用,無法溝通... 既然有人要花錢買保障給我老公,那我也就欣然接受囉= =a 3的投資型保險沒解約的原因是前六年前置費都已經繳完,解約全部浪費, 且解掉後我還是會去買另一個同保額或更高保額的定期壽險, 一樣會花這筆錢,約會花一萬元上下, 所以第一優先當300萬壽險用(每年管理費+保費的部分約4800元), 第二優先投資部分的保費由自己操盤投資,希望可以獲利! 結論 自己需要的究竟是什麼?要錢?要保障? 以我的狀況,我婆婆要的是錢,我要的是保障! 買保險前真的要想清楚,想要解約就一定會有損失, 在那邊猶豫要不要解約更是讓人頭痛… 保險就保險,不要又想存錢又想投資,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保險就單純來買保障,買定期險就夠了,低保費高保障! 雖然這次解約失敗,但是以後我為小孩買保單時會更小心更謹慎! 再次感謝各位板友的幫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0.1.78
muzikforme:推你投資型的想法 另業務要說服老人家買保險的方式 08/30 10:06
muzikforme:就是『存錢』 老人家都希望保本 因此成為業務欺騙話術 08/30 10:07
artopll:一聽到保本抗通膨這關鍵字 有些人就跟打雞血一樣拼命買... 08/30 11:16
leonado:反正沒花到你的錢~~老人家堅持就隨他吧~~ 08/30 13:29
agneys:如果買保險的目的各不相同 那就只能隨緣了.. 08/30 14:17
agneys:要保障跟要錢回來無法兼得 08/30 14:18
andyandrew:『存錢』是"業務"的欺騙話術+1,可惜大部分保險業務都 08/30 15:35
andyandrew:用這招......唉~根本接近詐騙集團... 08/30 15:36
dog19890326:推你對投資型的定義 顆!!很棒! 我也這樣想 哈哈 08/30 17:25
gobye55:跟婆婆說10年前楊春麵1碗15:10年後35 漲2倍 利息被通吃掉 08/30 23:48
gobye55:我也有傻到買投資型.別家業務叫我放1萬就好其它全領.因為 08/30 23:49
gobye55:我的壽險有一百萬.解約不划算~放一點錢在裡面給他扣保管箱 08/30 23:50
gobye55:真要存錢買漲幅不大的股票像中鋼 還可以退稅~ 08/30 23:55
artopll:要講通膨真的不好懂 更別說有點年紀的老人家 08/31 00:01
JoseH:請不要再推薦中鋼了...新聞看一下吧... 08/31 00:24
ac0963369126:危機入市阿~~~~~~~~~ 08/31 00:32
a90155302:真的是危機嗎?中鋼從20喊到35還在喊定存股 08/31 00:53
ac0963369126:定存股? 我只管買低賣高 其他不管 08/31 00:59
JoseH:買低賣高同意,而任何股票都不能當定存股。 08/31 02:22
dramapa:明年補充保費股利股息還要被扒層皮.. 08/31 05:25
muzikforme:別再推薦中鋼+1 別害人 08/31 10:32
tbcscottie3:業務好像不提補充保費就不叫業務捏 ㄎㄎ 08/31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