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vel (記得)
看板Insurance
標題[問題] 華僑有台灣地區居留證怎麼保健保
時間Sat Sep 1 11:15:15 2012
我有個朋友是華僑
在已經在台灣好久好久了
有"台灣地區居留證"
最近朋友生了大病
我才發現對方竟然沒有健保卡!!!
上網爬了好幾個小時的文
有查到說
只要有居留證的四個月起~就要開始繳健保費,加入全民健保
我想問的是
那現在如果我朋友要申請健保卡,是要補繳從那時的四個月..到現在的所有費用嗎???
還有如果有"台灣地區居留證",到底要怎麼加入全民健保,申請健保卡呀
都找不到相關資訊,六、日政府機關又休息
感謝回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3.28.208
→ live7taiwan:請參考上述網址連結 09/01 12:24
推 ihakkanet:請直接向各縣市健保局辦公室查詢投保資格。 09/01 13:15
推 ihakkanet:補繳保費健保局最多只會向你放最近五年內的保費 09/01 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