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有個朋友是華僑 在已經在台灣好久好久了 有"台灣地區居留證" 最近朋友生了大病 我才發現對方竟然沒有健保卡!!! 上網爬了好幾個小時的文 有查到說 只要有居留證的四個月起~就要開始繳健保費,加入全民健保 我想問的是 那現在如果我朋友要申請健保卡,是要補繳從那時的四個月..到現在的所有費用嗎??? 還有如果有"台灣地區居留證",到底要怎麼加入全民健保,申請健保卡呀 都找不到相關資訊,六、日政府機關又休息 感謝回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3.28.208
live7taiwan:http://mandarin.nccu.edu.tw/chinese/nhi.php 09/01 12:24
live7taiwan:請參考上述網址連結 09/01 12:24
ihakkanet:請直接向各縣市健保局辦公室查詢投保資格。 09/01 13:15
ihakkanet:補繳保費健保局最多只會向你放最近五年內的保費 09/01 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