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是發生在我婆婆身上的案例 我正在考慮對業務提出服務不周的申訴 該業務與婆認識十多年 但是婆只是個工廠女工 月薪僅兩萬初 卻總是不停地跟我們喊窮 (公公過世留下不少錢給她) 原來該業務幫婆婆規畫了一年30多萬的保單 後來我看了以後 決定把一些可以減額繳清的主約壽險處理 剩下的就續扣 還有投資型保單都停扣 因為婆年紀大了 我也不敢動她的保險 該業務因為知道我回婆家就一直不來婆家 要婆婆昨天拿保單去做減額繳清跟停扣 對此我覺得很不滿 但是婆婆很鄉愿所以就決定讓她去了 下午我接到婆的電話 婆:媳婦我跟你說,業務員欺負我。 我:怎麼了? 婆:她還叫我買午餐去給她吃,結果我給她賺那麼多,連請我吃碗麵都作不到~ 她只付了她的午餐錢... 我:你就當從今天認識這個人就好了,別生氣。 婆:還有我的投資型保單是停扣了,可是他當初明明就說六年會賺錢的? 我:那是業務六年都會賺錢好嗎?媽~算了,你沒錄音我們很難舉證。 婆:可是我好難過喔~那是我的老本~還有,她還說主約不能減額繳清,因為契約 還沒到2年,還有一些是明年三月她叫我三月再去。 我:這就過分了,我們保戶要何時辦減額繳清難道還要看天時地利人和嗎? 婆:我不知道怎麼辦??以後會不會沒人服務我?? 我:媽~沒關係我再問問看。你不用擔心沒人服務你,我會處理的。 婆:我還跟他說我給你賺那麼多為什麼你每分錢都要跟我計較,很多人多少都有退佣? 結果那個業務居然說佣金本來就是我該賺的。但是我都虧錢耶~那時候投資型保單 她都說不會虧,為什麼? 我:她現在沒賺頭了就對你那麼現實,你要慶幸至少你是現在就讓我們知道你買那麼多 保單,所以一切都還可以補救。 我在大樹人壽也認識很多很好的業務 但是這個業務實在是...... (我只想說君子愛才取之有道,這種不義之財最好你會用的心安?) 看到婆婆那麼難過我也很難過 但是我們能用什麼管道處理這個業務?? 這個業務完全不敢跟我講話所以我無法錄音 只會不停地騙我婆婆 讓她不停地跑保險公司 難道這就是保險公司的服務嗎? 她當初在電話也承諾我會把我婆婆的減額繳清辦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85.202
artopll:只能說保險業務的社會觀感低落不是沒有原因... 09/04 17:33
artopll:辛苦各位有良心且專業的業務 都被這種人給害到了 09/04 17:34
muzikforme:一定又是聽信可以存錢的讒言 無良業務推投資型都這樣講 09/04 17:41
tbcscottie3:投資型保單晚年的危險保費真的飆漲的很驚人 09/04 18:55
aiwheat:還是有不少這種現實自私的業務存在,價值觀有問題,唉 09/04 19:58
yellowpage:減額繳清確實要在保單周年日前的一個月內提出申請無誤 09/04 21:03
yellowpage:這業務的態度就真的很糟糕 09/04 21:04
kim777:減額繳清是要看契約當時的簽約月份 但有問題是可以用問來解 09/04 22:15
kim777:決的 同你說地有其他大樹的業務~~那換個人就好啦~~ 09/04 22:16
mcintyre:按照條款來解釋~減額繳清有說一定要保單周年日前一個月嗎 09/04 23:34
yellowpage:我也跟樓上一樣的疑問,但我親自去辦理的結果就是這樣 09/04 23:36
yellowpage:大樹說這是他們的行政作業規則?! 09/04 23:36
mcintyre:內規 條款誰比較優先適用呢?個人是辦過幾件季繳和月繳的 09/04 23:38
mcintyre:最近有一件三月周年日~~6月提出申請~~沒碰到任何刁難 09/04 23:39
yellowpage:我的是年繳!會是因為這的關係嘛? 09/04 23:42
mcintyre:聽說是因為保服部比較好做事情~~~ 09/04 23:44
beriaura:正常而言,有保單價值即可減額繳清 09/05 16:30
tbcscottie3:理論上有保價就可以減額 但各公司會用內規擋時間 09/05 16:47
ac0963369126:內規無法拘束消費者,別傻傻都認為公司說的正確唷~ 09/05 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