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教版上的大家,一年前想存錢但錢只要能被我領到我就會花掉,所以請保險經紀人幫我找,於是她建議中國人壽這個保險,我保20年,年繳68224元期滿領回1578300元,但買完一直被同事罵,又在版上看到大家不建議這種保險,如果我現在解約拿去定存會好一點嗎?不想玩基金,手上有股票幾支也不想再買,至於通膨我是想存款放20年也是會通膨,第一次發文若有錯誤請指教,我有爬文但找不到答案。 -- posted from android bbs reader on my samsung GT-I9100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bbs.reader -- 無法與人分享的寂寞 就是 更上一層樓的寂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42.82.28
baccat:解約...應該沒什麼解約金喔...第一年而已 09/06 21:38
a90155302:20年實在太久,這20年並不只有通膨而已XD 09/06 22:26
a90155302:能說說買完被同事罵的原因嗎? 09/06 22:26
chloewawa:他說通膨的問題。 09/06 22:28
chloewawa:合約上的解約金第一年空白是啥意思? 09/06 22:29
ncloveymr:表示什麼都沒有... 09/06 22:32
tbcscottie3:解約金空白 表示第一年解約 就什麼都領不到 09/06 22:34
a90155302:第一年空白就是解約一毛錢也拿不回來 09/06 22:42
dragon0204:就是沒有解約金 是0的意思 保險公司不好意思打0 XD 09/07 00:02
baccat:這張算增額型終身壽險 2.25%保額增值~第10年解約金>已繳保 09/07 01:11
baccat:費 ~ 09/07 01:12
baccat:1.規劃錢你有考慮到你這筆資金未來的用途嗎?? 09/07 01:13
baccat: 什麼時候會用到? 用在哪部分?? 09/07 01:13
baccat:2.這張規劃 有影響到你 緊急預備金以及身邊存款的累積嗎? 09/07 01:13
baccat:3.這種商品比較適合...資金長期不會動用的人規劃 09/07 01:14
baccat: 效果才會明顯 09/07 01:14
baccat:4.通膨 不管規劃什麼東西 都會有通膨的問題 哪怕是銀行存 09/07 01:14
baccat: 款 一樣會面臨通膨問題... 09/07 01:14
baccat:5.最簡單的說法是..你存錢目的是什麼?你可接受風險程度到哪 09/07 01:15
chloewawa:其實當初只是純粹想存錢,才會買這張保險,本來是有買 09/07 11:35
chloewawa:基金,但受不了基金一直賠,不到一年就賣了,一個月存50 09/07 11:37
chloewawa:5000元是不會造成負擔,所以10年我就可以把錢拿回來不 09/07 11:39
chloewawa:虧嗎?畢竟現在一毛拿不回來我會很傷心,只怪我太蠢沒規 09/07 11:41
chloewawa:劃才會亂買,看來大家是認為20年這個太糟了吧! 09/07 11:42
a90155302:看是要現在痛1年還是之後在痛19年 09/07 11:44
baccat:以這張而已 繳費滿10年 解約金>已繳保費 09/07 13:07
baccat:虧的機會成本是 你這十年的利息錢~ 09/07 13:08
chloewawa:謝謝大家的解答,以我小女子小鼻子小眼睛的心態 09/07 13:31
chloewawa:看來要繳個十年我才不會失眠,那就當利息錢上一課吧! 09/07 13:33
chloewawa:那baccat好心人,如果我放20年會不會比十年好呢! 09/07 13:34
baccat:這張放長期...效果一定會比短期好...因為這張本來就是放長 09/07 18:35
baccat:的商品....另一停損點...就是十年後...減額 讓他增值就好.. 09/07 18:35
cat1027:現在不存錢,以後就沒錢,你現在就是替自己規劃了 09/07 19:53
cat1027:況且這張商品幫你把利率保住了,誰會擔保以後銀行利率會 09/07 19:53
cat1027:升還是降? 這張簽下去,就是保障你20年利率不會在往下掉 09/07 19:54
cat1027:20年前銀行還有10%利率時大家覺得8%的定存保單很可笑 09/07 19:55
cat1027:但是當時買個8%的人跟現在苦哈哈的2.25%比起來 09/07 19:55
cat1027:誰比較聰明? 09/07 19:55
kmkr122719:標準的業務說法 #1GICDEIg的推文看完就知道錯在哪裡 09/07 20:03
kmkr122719:利率若再降 先擔心那些手上有一堆傳統保單的公司會不 09/07 20:05
kmkr122719:會先被利差損所拖垮還比較重要 09/07 20:05
kmkr122719:cat1027要不要換點話術再來救援會較好? 09/07 20:07
a90155302:原來當時8%的人聰明的預測了現在的利率走勢是吧? 09/07 23:55
artopll:可以預測到現在的走勢 那群人早退休了 09/07 23:56
artopll:8% 沒看在眼裡 趨勢看得準 一年30~50%不是夢唷 09/07 23:57
hank0624:我知~道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過每一分鐘 09/08 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