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現行強制險保額超低只有200萬,沒有財損保障,本車乘客也不保障 甚至沒有涉及兩車的事故也不理賠 (ex:撞到行人) 因為保障太少,幾乎所有駕駛人都會加保第三人責任險 那為何政府不規定拉高強制險的保障? 例如:體傷1000萬,上限2000萬,財損100萬 無涉及兩車的事故也可理賠,本車乘客也保障 也許有人會說,這樣強制險保費會變高耶! 可能是吧,但提高後的保費絕對比現行強制險+同級第三人責任險+乘客責任險還低 原因:1.保戶較多 2.政府主導 (便宜又可靠) 也許又會有人說,我不想保那麼高不行嗎? 是的,如果是保障自身的,像是駕駛人意外險或失竊險,保高保低是您的自由 但強制險是賠給其他人的,保額太低就失去強制險的意義了 實在是想不通現行強制險為何如此差勁? 難道是為了留給保險公司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138.193
renriver:有的人連健保費都不繳也不知道為什麼 09/14 22:12
hank0624:假如你知道 強制顯得由來 是來自於一位母親辛苦的推動 09/14 22:24
hank0624:你就不會這樣想了 09/14 22:24
※ 編輯: TaiwanNeko 來自: 220.136.138.193 (09/14 22:25)
mcintyre:車子撞到行人~~~行人可以申請強制險! 09/14 22:30
beriaura:因為更多的人不想繳費啊.... 09/14 22:30
shiubon:柯媽媽? 09/14 22:30
beriaura:想拉高的請找第三人責任險 09/14 22:31
TaiwanNeko:你的意思是說,當初政府是受不了輿論才勉強推出強制險 09/14 22:31
beriaura:而且200萬還是調高幾次過後的,原本更低... 09/14 22:31
TaiwanNeko:又不想得罪財團(保險公司),所以才這麼弱? 09/14 22:32
beriaura:另外,強制險跟一般商業保險有不少基本上的不同,理賠時 09/14 22:32
beriaura:可以注意一下 09/14 22:32
TaiwanNeko:不想繳保費的人就不要開車吧,剛好刷掉不負責任的人 09/14 22:33
artopll:你想 這有可能嗎 09/14 23:05
artopll:追根究柢 不是強制險的高低 而是駕駛人正確的行車觀念 09/14 23:06
beriaura:先看有沒有立法?再看有沒有再抓?之後看會罰多少 09/14 23:07
artopll:以及 依照自己經濟能力自行加保第三責任險 09/14 23:07
kmkr122719:政策性保險都只有基本額度保障而已 不會有太高保障 09/14 23:25
kmkr122719:連目前這麼低的強制險保費 投保率都不是100% 09/14 23:28
kmkr122719:保障保費拉高之後 投保的人會變少 車主只會因為保費變 09/14 23:29
kmkr122719:高而不投保 很難因為保費變高而不開車或騎車 09/14 23:29
oca:就一句話:你想的太天真了。 09/14 23:48
ainor:應該不會便宜,因為都有經過再保 09/15 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