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轉換跑道待業中, 想說來研究一下自己的新X保單條文內容, 發現有許多不懂, 剛好新X的某區經理來家中收費, 就順便問他, 他笑說我問的那麼細不如來上課, 問我想不想賺錢完成夢想(出國), 我推說口才不佳不適合, 他說其實我適合從事這行(星座+生肖), 做這行主要是服務客戶, 口才可以訓練...等, 最後因為要辦自動轉帳 所以他讓我隔幾天去通訊處辦理+他順便介紹薪水結構等。 在通訊處期間秀給我看他們公司免費招待出國受表揚的照片, 保險業絕不是夕陽工業 還有很多沒做到...etc, 另外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說要找某powerpoint檔 然後讓我看到不少人都月入十幾萬...我有點抱著懷疑態度但還是答應他去上課了, 書本費說約3~4百, 考試報名費2~3百。 回家後就來了這裡, 爬了一些文, 覺得自己還是不太適合, 但因為已經答應去上課了, 想向版友請益如不以保險業為下一個工作, 基於想要了解自己現有or未來的保單 內容來說, 是否去上課考個壽險證照也可呢? 書本值得購買嗎? 還是自修即可? 例如: google & 看oca大的基礎保險觀念ppt...etc? Thank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28.14
yan198277:其實考到執照跟看懂保單條款是兩回事,如果沒有要走相 09/16 00:52
yan198277:關行業其實不用花時間去考照,看不懂的地方可以爬文或到 09/16 00:53
yan198277:上問,板上有很多人都可以為你解答。 09/16 00:54
ac0963369126:板上較神的保戶有AP跟OC 業務...尚未想到有誰= = 09/16 01:16
beriaura:那個證照只是讓人可以賣保險而非讓你懂保險 09/16 16:19
happy24296:如果你真的有想做這行業,那也應該多看看其他間公司的 09/16 16:42
happy24296:福利和規模,選擇對自己有利真正適合自己的 09/16 16:43
beriaura:福利跟規模是重點@@? 09/16 16:54
renriver:請教你本科系是什麼? 找哪方面的工作? 09/16 19:50
renriver:如果只是想暸解現有保單倒是沒必要去上課考照 09/16 19:50
beriaura:不過上課可以增加看破業務推銷手法的能力XD? 09/16 19:51
beriaura:只是通常會被先洗 09/16 19:51
renriver:很明顯原po沒有想做這行業,所以不太需要多比較了 09/16 19:54
renriver:上句to happy24296 09/16 19:55
bluequarka:謝謝各位的回應 ^^ 09/16 20:27
oca:看我的檔案一定考不到那張證照的, 我之前被拉去考也沒過hahaha 09/16 22:37
tbcscottie3:樓上怎麼那麼弱阿(笑) 所以後來奮發圖強怒懂保險一發 09/16 23:16
oca:no 考試是去年去考的 XD 09/16 23:27
hank0624:保險證照 我有感覺到愈來愈難考... 09/16 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