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eriaura:這兩份並非投資型保單 11/04 01:11
→ beriaura:一個是終身意外險一個是終身防癌險 11/04 01:11
→ beriaura:改成定期的大概....年繳5000吧 11/04 01:13
→ beriaura:我突然很好奇,在先生如此的保險態度下 11/04 01:26
→ beriaura:當初的小朋友最後是怎處理的XD 11/04 01:27
我收到您的站內信了,
解說的很清楚,
謝謝喔!
我剛去查了一下金管會,
發現他是20年到期後,
領回所繳保費,
我當時還以為會有加上利率,
如果只是領回所繳保費,
在預期通貨膨脹下,
好像看起來不大划算,
可是認賠殺出就直接賠一半了,
好心痛。
那如果照他現在36歲,
另外保意外及醫療,
是建議終身還是定期好呢?
小朋友他原來想給他姊的朋友保南山,
結果保單一開出來一萬多,
看到都快吐血,
最後還是直接照著Apin大的罐頭保了。
謝謝你喔^^
※ 編輯: betty720901 來自: 111.254.34.58 (11/04 01:51)
有另外的版友建議解約拿回解約金或直接減額繳清,
那我想請問一下,
假設以這個為案例,
B. 防癌
保險公司:大都會人壽
購買時間:民國98年1月(已繳納3年9個月)
商品名稱 [英文代號] 保額/計畫 期間 保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全心保本防癌保險(20PRC) 100萬 20 2517/月
保險年度末 人壽保險解約金 減額繳清保險金額 當年度保單價值準備金
3 47,200 134,710 62,930
4 66,080 194,110 88,100
5 85,330 251,920 113,770
6 104,990 308,290 139,990
.
.
.
19 402,290 939,090 536,380
20 429,000 0 572,000
已繳納3年9個月,
2517*(3*12+9)=113,265元
Q1.如果要解約,我是可以拿到第3年的解約金47,200嗎?
那如果我多繳3個月使年資達到4年,可否領第四年的解約金?
因看到有寫"保險年度末",所以有點疑惑,
如果沒到年度末,是否會依實際月份去除呢?
Q2. 假設是減額繳清,是否我的保單價值原先100萬,
變成只剩134,710? 但我不需再繳任何保費? 也無法拿回任何解約金?
那之前是繳納20年就可以終身保障,
如果減額繳清,請問保障年限會更改嗎?
謝謝替我解答的大家^^
※ 編輯: betty720901 來自: 111.254.34.58 (11/04 02:04)
→ beriaura:除非沒有保費上的問題 11/04 02:01
→ beriaura:不然考量保單條款跟上時代/保障在當下/不預繳未來保費 11/04 02:02
→ beriaura:定期險大多會比終身險好用 11/04 02:02
→ beriaura:跟業務的需求中有終身/還本,那小朋友規劃到那樣 11/04 02:02
→ beriaura:其實業務有手下留情了吧XD 11/04 02:02
→ a90155302:變定期雖然會便宜很多,但務必把錢給存起來 11/04 02:25
→ beriaura:不過買定期就算錢用掉,也比買終身拿不回來好XD 11/04 02:33
→ beriaura:就算是終身等到滿其,也只是早用晚用的差別 11/04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