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被一臺機車衝撞 然後請做保險的親戚查了一下說他只有保一般強制險 沒有保第三責任險所以就不能賠我。 但是我那天做筆錄的時候警察有說: 強制險是交叉理賠所以我可以去向他投保的保險公司申請 兩個講的不一樣所以我有點搞不懂 想要問問大家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5.96.61
pekonbon:強制險不賠財損 11/16 12:22
Little5zz:同一樓,強制險只保乘客或對方的體傷死殘 11/16 12:52
chjf80239:第三者一定要保一下 11/16 13:40
beriaura:兩個都是賠給對方的險種 11/16 15:05
beriaura:強制險:體傷死殘 第三責任險:體傷死殘財損 11/16 15:05
beriaura:一樣都是找對方投保的保險公司申請 11/16 15:05
beriaura:只是強制險為政府要求必須買的險種,所以大多會有強制險 11/16 15:06
sexyyou:財損就是機車壞了但對方只保強制就要挑腰包 11/16 22:14
sexyyou:掏腰包 11/16 22:14
starhand:強制不管責任過失 賠付乘客與車外第三人體傷死殘 11/16 23:22
starhand:基本上採交叉申請,所以你受傷就是跟對方保險公司申請 11/16 23:22
starhand:受害者經合格醫療院所就診所產生之收據費用 11/16 23:23
starhand:若符合強制險申請範圍即可申請 11/16 23:23
starhand:其他超出或強制險不賠之項目...雙方去協調吧 11/16 23:24
starhand:這就會牽扯到責任過失.. 11/16 23:24
starhand:第三人"責任"險 即為產險公司針對客戶因己身之侵權行為 11/16 23:26
starhand:並受賠償請求時,來協助客戶處裡賠償事宜 11/16 23:27
maniaque:強制險是死豬價,第三甚至超額就看客人您想買多大就多大 11/17 00:34
maniaque:你甚至可以買幾千萬的第三,然後隔天你可能就會發現.... 11/17 00:35
maniaque:路上一堆跳跳哥跟路跑姊在你家車庫前面排隊......:D 11/17 00:35
sexyyou:重點是一定要報警 11/17 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