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因為我的20年壽險(八千多/年)是最近後5年才轉給現在的服務人員 當時他也有幫我新增一些內容,但大概只差兩三百元(一年) 最近因為說要找我簽個名(確認最新地址) 我也順便找他問一些其他的保險事項(有可能會想加保) 有約出來碰面吃個飯 但是最後連買單(一個人150元)他都沒有要幫我出的意思 要過年了也沒給我年曆/記事本/月曆...任何東西 我覺得有點被嚇到! 是因為我的保單完全沒讓他有抽到佣金的關係嗎?他只是純服務我? 或是我被其他保險員慣壞了?我以為跟保險業務出去都會對方出錢... 畢竟自己的保單已經讓他們賺了不少 這次出去我原本以為也會是對方出的,而且我也有想了解其他險種的意思 到底是他不上道還是我不上道?? 連150元都不想幫我出,我會覺得之後也不會再跟他多買其他保險了... 可以請保險從業相關人員透露些內幕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125.157
baccat:業務沒必要幫客戶出錢!!! 你被慣壞了!! 01/02 18:46
baccat:至於送不送年曆記事本 跟業務自己的想法有關 不送也行 01/02 18:47
baccat:你繳很多年不代表業務賺很多年 更何況是服務的業務 01/02 18:48
baccat:1年8千多...就算首年最高40% 也只有3200... 01/02 18:48
baccat:他是接手的業務 應該是沒錢賺 或者一年 2% 160吧 01/02 18:49
baccat:車錢都不夠了 為什麼要請你?? 01/02 18:49
baccat:請 是看奇毛子~不代表必要!! 01/02 18:50
Waleela:我笑了 我覺得他還算是佛心來的 看文章他應該不是招攬人 01/02 19:56
Waleela:不是招攬人也沒有所謂的抽傭問題 你也沒錢給他賺 01/02 19:57
Waleela:他幫你服務 處理孤兒保單 我覺得他還算是服務好 01/02 19:57
Waleela:下列這段話不是針對原PO 01/02 19:57
Waleela:我朋友(曾在保險業) 說過有些客戶 不管你專業性 01/02 19:58
Waleela:只要過年有送日曆年曆 或是筆記本 就吃得很開了 01/02 19:59
Waleela:曾經我朋友也因為幫忙處理孤兒保單 對方保戶因沒收到年曆 01/02 20:00
Waleela:而打電話投訴 01/02 20:00
Waleela:內幕就是 他只是單純服務而已 有些人會認為我繳錢給保險 01/02 20:01
baccat:我曾接手過保單...也是筆記本晚幾天寄到~客戶沒叫 01/02 20:02
Waleela:公司 就是業務員(非招攬人)在賺 01/02 20:02
baccat:反而是他妹妹先叫~~說服務不好 他沒筆記本= = 01/02 20:02
baccat:很瞎!!! 這種客戶我寧願不要 囧~~ 01/02 20:02
Waleela: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些公司保險歐巴桑業務員可以做得很好 01/02 20:03
Waleela:問她問題都答非所問 就因為他會送這些東西 會ㄅㄨㄚˇ 01/02 20:03
Waleela:ㄋㄨㄚˋ 01/02 20:03
hank0624:我送你 月曆 紅包袋兩份 桌曆 春聯兩張 日曆小卡5張 01/02 20:04
hank0624:你來銀行 跟敝行理專 買儲蓄險如何? XD 01/02 20:05
Waleela:你繳8千多 他一毛錢都沒賺 還賠油錢 要月曆應該要跟招攬人 01/02 20:06
Waleela:要吧XD 01/02 20:06
hank0624:.....人見利而不見害 唉 01/02 20:06
hank0624:馬的 某家保經 要我去通訊處拿華南BEST保單 01/02 20:07
hank0624:我被晃點 稱說 放在家裡沒帶 01/02 20:07
hank0624:最後晚了兩個禮拜寄 你認為這種服務好嗎? 01/02 20:08
hank0624:送那種膚淺的東西 真的你這麼在意嘛? 01/02 20:08
Waleela:不過應該至少一半的人吃這套吧 專業性反而不重要 01/02 20:09
beriaura:華南BEST還是線上投保方便XD 01/02 20:11
beriaura:專業性要等到用到才知道,但禮品當下可看到XD 01/02 20:11
hank0624:我學到 跟我樓上的華南產險買即可 01/02 20:11
beriaura:所以現在一堆賣東西的都往通訊處跑 01/02 20:13
beriaura:過年有賣月曆的業務,過節有賣禮盒的業務出現 01/02 20:13
beriaura:我服務超差,華南BEST我都直接丟網址 01/02 20:14
ac0963369126:H你在追求貴行的理專阿@@" 01/02 20:54
hank0624:想太多了你 我不是甲甲 01/02 21:01
hank0624:只是缺儲蓄險業績 我沒買也沒招覽 01/02 21:01
hank0624:經理在意 我可不在意 哈哈 01/02 21:02
suzh:講到甲甲 怎麼可以不提4x貓 XDDD 01/02 21:56
takuai:說真的 你真的被慣壞了 業務沒有要請你吃東西的道理 01/02 23:17
takuai:給你小禮物都只是成交後的一點小心意 沒給也是正常的 01/02 23:18
takuai:如果業務每跟一個準客戶吃飯或喝飲料 都是業務出錢請客 01/02 23:20
takuai:你說業務一天要花多少錢!? 你怎麼不自己想想呢!? 01/02 23:21
takuai:不要說業務請客是應該的 你要業務請客就是不應該! 01/02 23:21
envyflower:好個有錢就大爺的心態... 01/02 23:23
owenx:提供諮詢服務還要幫忙出錢喔...去看醫生醫生還要請你吃飯? 01/03 13:57
shinespa:有錢就大爺+1 01/03 16:43
ihakkanet:業務請客是種人情,所以我都約業務在麥當當用甜心卡喝茶 01/03 19:33
ac0963369126:我常常被請= =" 01/03 19:41
youngandayu:業務賺佣金 保戶賺保障跟服務 人情應該是互相才對 01/03 20:31
youngandayu:民風單純的中南部客戶 反而有些還因為感謝 送禮給業務 01/03 20:33
youngandayu:這些伴手本來就不是必須的 拿上不上道來評量有點奇怪 01/03 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