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目前30歲工作一段時間,經親友介紹買年年還本的儲蓄險當作投資。 投保金額:NT$50,000元 年繳:76,500元 第六年繳完之後, 預計一年可以領回台幣一萬元 ****************************************************** 保單年度 保險年齡 保險金額 保單價值準備金 年度末領回 解約金 1 30 76,500 61,495 ─ 48,685 2 31 76,500 136,340 ─ 113,620 3 32 76,500 213,055 ─ 186,425 4 33 76,500 291,680 ─ 267,375 5 34 76,500 372,265 ─ 356,755 6 35 76,500 454,865 10,000 454,865 7 36 ─ 455,970 10,000 455,970 8 37 ─ 457,110 10,000 457,110 9 38 ─ 458,285 10,000 458,285 10 39 ─ 459,490 10,000 459,490 11 40 ─ 460,730 10,000 460,730 12 41 ─ 462,000 10,000 462,000 13 42 ─ 463,300 10,000 463,300 14 43 ─ 464,630 10,000 464,630 15 44 ─ 465,995 10,000 465,995 16 45 ─ 467,395 10,000 467,395 ************************************************************** 剛剛用IRR算出年報酬率為0.628%, 不知道是不是算錯了, 目前看郵局的定存利率都有 超過1%, 不知道是否可以值得投資?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0.177.45
yunboy:你沒算錯 如果你要6年IRR高的要選擇沒還本的商品會比較高 01/14 14:12
kmkr122719:不要買儲蓄險會比較好 01/14 14:13
onezillion:16年解約,我算1.86% 01/14 14:16
jing1982:請問可以參考您的算式嗎? 01/14 14:18
onezillion:http://imgur.com/860Ig 01/14 14:20
agneys:6年滿期報酬率很不好看,放久也還好. 01/14 14:22
jing1982:請問D6是不是應該為1呢? 01/14 14:25
onezillion:D是該年度支出收入總和 01/14 14:27
jing1982:抱歉打錯, 是C6 01/14 14:29
onezillion:C6=1 沒錯阿, 照你的文章打的,假如C6=0,irr~1.68% 01/14 14:31
bbkey:你沒算錯,就連放銀行定存都比買儲蓄險來的好。 01/14 14:32
jing1982:這是我算的請幫忙指點: http://ppt.cc/Shir 01/14 14:42
onezillion:所以總共繳7年=53萬? 01/14 14:51
onezillion:跟你的文章不一樣喔 你有個第 0 年 01/14 14:52
jing1982:多算一年, 這樣算出來為2.013% 01/14 14:54
jing1982:我算出來1.86%, 感謝感謝, 這樣值得購買嗎? 01/14 14:58
onezillion:最後一年一萬也拿走再解約是2%沒錯 01/14 14:59
onezillion:我的話,台幣沒4%不考慮,外幣看過8%,有銀行倒閉風險 01/14 15:03
jing1982:非常感謝 01/14 15:04
onezillion:還有,你這單要承受前幾年解約扣本金的風險 01/14 15:06
littlenanako:哪家增額還本型終身壽險不用承受前幾年解約扣本金的 01/14 15:16
littlenanako:風險的?? 不是每家都是一樣的嗎? 01/14 15:17
yunboy:one大能介紹一下台幣4%外幣8%固定利率的商品? 01/14 15:24
littlenanako:我也想知道現在還有4%的.... 外幣也可以哦~啾咪~^.< 01/14 15:27
onezillion:台幣4%目前沒看到,所以基本上台幣我都不考慮 01/14 15:37
onezillion:外幣8% http://www.cbm.gov.mm/ 剛好有門路可以投資 01/14 15:38
onezillion:不過還是太差,前幾年標會,約2年翻倍,不過有倒會風險 01/14 15:39
onezillion:當時標3家被倒一家,那家拿回不足本金,三家總額只多4成 01/14 15:39
onezillion:去年年初改玩小額地產,現在地價大概翻倍 01/14 15:40
onezillion:喔對,該利率前幾年約12% 01/14 15:42
onezillion:忘了說,那個兩年翻倍有小部份是台幣貶值造成的 01/14 16:18
beriaura:這有投資的風險,但幾乎是輸給定存的獲利... 01/14 17:23
onezillion:獲利輸定存? @@a 01/14 17:28
beriaura:他寫的IRR=0.628%,如果沒算錯的話 01/14 17:54
beriaura:推文別接著看,我回的是原PO 01/14 17:54
onezillion:XDD 他應該是算錯,16年有1.8%,不過要被綁住資金 01/14 17:55
yunboy:超過6年資金就能活用了 只是看自己要放多久 01/14 21:36
ac0963369126:這張超過六年資金就能活用? yunboy敢明面上解釋一下? 01/14 22:04
dinokenfans:活用一萬元~ 01/14 23:03
yunboy:我講得很清楚了 01/15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