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unboy:你沒算錯 如果你要6年IRR高的要選擇沒還本的商品會比較高 01/14 14:12
→ kmkr122719:不要買儲蓄險會比較好 01/14 14:13
→ onezillion:16年解約,我算1.86% 01/14 14:16
→ jing1982:請問可以參考您的算式嗎? 01/14 14:18
→ agneys:6年滿期報酬率很不好看,放久也還好. 01/14 14:22
→ jing1982:請問D6是不是應該為1呢? 01/14 14:25
→ onezillion:D是該年度支出收入總和 01/14 14:27
→ jing1982:抱歉打錯, 是C6 01/14 14:29
→ onezillion:C6=1 沒錯阿, 照你的文章打的,假如C6=0,irr~1.68% 01/14 14:31
→ bbkey:你沒算錯,就連放銀行定存都比買儲蓄險來的好。 01/14 14:32
→ onezillion:所以總共繳7年=53萬? 01/14 14:51
→ onezillion:跟你的文章不一樣喔 你有個第 0 年 01/14 14:52
→ jing1982:多算一年, 這樣算出來為2.013% 01/14 14:54
→ jing1982:我算出來1.86%, 感謝感謝, 這樣值得購買嗎? 01/14 14:58
→ onezillion:最後一年一萬也拿走再解約是2%沒錯 01/14 14:59
→ onezillion:我的話,台幣沒4%不考慮,外幣看過8%,有銀行倒閉風險 01/14 15:03
→ jing1982:非常感謝 01/14 15:04
→ onezillion:還有,你這單要承受前幾年解約扣本金的風險 01/14 15:06
→ littlenanako:哪家增額還本型終身壽險不用承受前幾年解約扣本金的 01/14 15:16
→ littlenanako:風險的?? 不是每家都是一樣的嗎? 01/14 15:17
→ yunboy:one大能介紹一下台幣4%外幣8%固定利率的商品? 01/14 15:24
→ littlenanako:我也想知道現在還有4%的.... 外幣也可以哦~啾咪~^.< 01/14 15:27
→ onezillion:台幣4%目前沒看到,所以基本上台幣我都不考慮 01/14 15:37
→ onezillion:不過還是太差,前幾年標會,約2年翻倍,不過有倒會風險 01/14 15:39
→ onezillion:當時標3家被倒一家,那家拿回不足本金,三家總額只多4成 01/14 15:39
→ onezillion:去年年初改玩小額地產,現在地價大概翻倍 01/14 15:40
→ onezillion:喔對,該利率前幾年約12% 01/14 15:42
→ onezillion:忘了說,那個兩年翻倍有小部份是台幣貶值造成的 01/14 16:18
→ beriaura:這有投資的風險,但幾乎是輸給定存的獲利... 01/14 17:23
→ onezillion:獲利輸定存? @@a 01/14 17:28
→ beriaura:他寫的IRR=0.628%,如果沒算錯的話 01/14 17:54
→ beriaura:推文別接著看,我回的是原PO 01/14 17:54
→ onezillion:XDD 他應該是算錯,16年有1.8%,不過要被綁住資金 01/14 17:55
→ yunboy:超過6年資金就能活用了 只是看自己要放多久 01/14 21:36
→ ac0963369126:這張超過六年資金就能活用? yunboy敢明面上解釋一下? 01/14 22:04
→ dinokenfans:活用一萬元~ 01/14 23:03
→ yunboy:我講得很清楚了 01/15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