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代友PO文 當時由於十字路口擁塞, 綠燈時我(直行車)不小心擦撞到對方的車(對向,已快完成左轉)的後保險桿, 我的車右前方有輕微刮傷,對方的車右後保險桿輕微凹陷, 雙方無人員傷亡。 我承認這起事件是我剎車不及才擦撞到對方, 而且還腦殘的沒馬上向對方道歉。 後來雙方都有上警局作筆錄, 並經由我購車的廠商TOYOTA幫我向保險公司(富邦)申請保險理賠。 由於只有我車有保全險(含第三人責任險財損),對方無全險, 所以對方可向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而對方也自費進廠維修並留有發票。 接下來就是問題所在: 對方事後聯絡我, 由於事故當日他的車正要充當禮車, 因此要求我賠償車體美容的費用以及事發後到車子維修完畢這段期間造成的不便, 兩者一共$5000(不含維修費), 當我賠償完此費用後才願意簽署和解,並以維修的發票申請我方的保險理賠。 此問題我向保險公司說明後, 保險公司說他們只能理賠對方車子的維修費用, 所以那$5000必須由我賠償給對方。 而此問題我向TOYOTA的專員說明後, 他跟我說當初簽約車險時就已經授權給保險公司全權處理理賠事宜, 因此對方所要求額外的賠償我可以不用理會, 完全交給保險公司與對方做處理。 若真到了需調解的階段, 專員建議我授權給他們幫我出面參與調解。 如上述, 我是否可按專員所說不必賠償對方那$50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4.198
hank0624:有損害才有賠償 01/15 21:44
hank0624:車體美容費用? 怎麼估的? 怎麼算的? 01/15 21:44
hank0624:期間造成的不便....那也請他 提示證據出來 01/15 21:45
hank0624:造成哪些不方便 哪些花費 01/15 21:45
hank0624:兩者一共$5000 那修理費用多少? 01/15 21:46
sljh31641:美容費用對方尚未提出證明 01/15 22:36
sljh31641:不便...對方只說上下班都要請友人接送 01/15 22:37
Chinghou:這種根本不用理他,叫他把發票拿出來,不然根本不用理他 01/15 22:39
sljh31641:修理費用有發票,等簽和解才交給富邦做請款 01/15 22:40
Chinghou:等肇責嘛!!若無責根本不用理他!還可向他請求修車費! 01/15 22:41
sljh31641:對方是自行先墊維修費,之後才打算向富邦請款 01/15 22:41
Chinghou:若無責我們根本就不會賠對方!還會跟他追償你的修車費 01/15 22:42
sljh31641:但很明顯是我的疏失造成的(代友PO文) 01/15 22:43
Chinghou:反正跟公司申請,我們都一定要看到發票才賠! 01/15 22:43
Chinghou:但以路權來說,轉彎車要讓直行車!!若他從外線切內線 01/15 22:44
Chinghou:富邦說你錯了嗎??? 01/15 22:45
Chinghou:警方資料出來了嗎??若沒有請不要答應對方條件!請理賠跟他 01/15 22:46
Chinghou:聯繫,若是轉彎車未讓直行車是你對!!可以跟他要修車費!! 01/15 22:47
Chinghou:等富邦理賠查到肇責再說(目前是車險理賠)希望能幫到你^^ 01/15 22:49
※ 編輯: sljh31641 來自: 114.25.159.239 (01/15 23:00)
sljh31641:依現場狀況,對方無違規轉彎,反倒是我剎車踩慢了,就.. 01/15 23:07
Chinghou:...喔~那就看你要不要趕快處理囉~5000你可以跟他殺到3000 01/15 23:09
sljh31641:當時路口十分擁擠,所以無法保持安全距離... 01/15 23:09
summerparis:你都花$買全險了,就好好的交給保險公司處理吧! 01/15 23:10
sljh31641:問題是TOYOTA專員的說法,令我感到困惑 01/15 23:11
summerparis:在正常的情況之下,你從口袋拿出多少給對方,你就 01/15 23:12
summerparis:要自己虧多少! 01/15 23:13
summerparis:另外!對錯不是肇事雙方誰說了算,也不是到場員警、 01/15 23:15
summerparis:保險公司說了算,一切都是交通事故裁決所為依據! 01/15 23:16
現在就是因為這$5000, 保險公司丟給我跟對方自行處理, TOYOTA專員要我丟回給保險公司跟對方自行做處理, 像在互丟皮球... 目前我比較偏向TOYOTA專員的做法, 畢竟如同各位版友所言, 對方未提出足夠的證明, 而且之後若到了調解程序, 至少TOYOTA答應接受我的委託代我進行調解... ※ 編輯: sljh31641 來自: 114.25.159.239 (01/15 23:34)
Chinghou:這部分要自行調解,保險不是所有項目都賠付的!調解再談吧 01/15 23:40
sljh31641:謝謝各位的意見^^ 01/15 23:59
kim777:可以等一個月後的事故原因初判表出來再來談合解~ 01/16 11:37
kim777:另若有保第三人慰問金 可以要求保險公司理賠~~ 01/16 11:37
sljh31641:沒有保第三人慰問金... 01/16 12:54
若對方在事故前已做汽車美容, 這部分不能算是我造成對方的財損, 而以第三人財損做理賠嗎? ※ 編輯: sljh31641 來自: 114.25.159.239 (01/16 12:59) ※ 編輯: sljh31641 來自: 114.25.159.239 (01/16 13:00)
karen1985:同意chinghou,保險只理賠你有買的 01/16 14:46
iwcuforever:交給保險公司別管 01/16 18:53
iwcuforever:你自己想賠保險公司不會阻止你,但跟本不用給 01/16 18:56
iwcuforever:對方要告最後也是保險公司負責 01/16 18:57
TaiwanNeko:如果你沒違反交通號誌,就是對方的錯 01/16 22:28
frank1206:跟他說,保險公司賠你的保桿是新的。等於多賠你一筆錢了 01/16 23:46
frank1206:最近才處理過一樣的問題,結論是不要理他,交給保險公司 01/16 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