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在學校代理時被推銷台銀人壽的富利人生(年繳兩萬五左右,繳二十年) 算法是 1~10年每年單利10% 11~20年每年單利15% 20年期滿每年複利2.5% 看了大家的討論似乎都是說要是二十年期滿解約時 所拿回的解約金不划算 所以很不推,建議定存還更好 但我記得當時業務一直強調我還年輕(23),每個月存一點 存二十年之後(約五十萬),把這個當作一個2.5%複利在滾的戶頭, 而且強調之後隨時需要多少錢就提多少,剩下的繼續在裡面複利2.5% 因為我當時有點衝動就簽了,回來看討論串大家都很不推 20年真的要繳好久,害我也心生退意(我還沒拿到保單) 但若是想更長遠呢?比如說我三十年後才動用這筆錢 而不是像大家算的二十年期滿解約 是不是就算是一個不錯的投資?(當作一個複利2.5%的戶頭?) 可以這樣想嗎? 對保險實在接觸不多,希望大家可以給我建議,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235.46.129
kmkr122719:做功課就會有答案 不做功課就只會被牽著鼻子走 01/16 16:28
kmkr122719:沒做功課 看到很多人這樣講就跟著這樣想 01/16 16:29
kmkr122719:若解約之後到了一個大家都覺得儲蓄險很好的環境 01/16 16:29
kmkr122719:會不會又來反悔說其實不解約是較好的? 01/16 16:29
yunboy:不談定存光其它市售商品都比這張好 01/16 17:37
chinhsi:可惜定存不會比所謂市售商品差 01/16 21:44
owenx:定存風險:利率可能比照日美變成0。保險風險:被綁死20年。 01/18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