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rgando (de'cevoir)
看板Insurance
標題[討論] 請教台銀人壽富利人生
時間Wed Jan 16 16:20:28 2013
我在學校代理時被推銷台銀人壽的富利人生(年繳兩萬五左右,繳二十年)
算法是
1~10年每年單利10% 11~20年每年單利15% 20年期滿每年複利2.5%
看了大家的討論似乎都是說要是二十年期滿解約時
所拿回的解約金不划算
所以很不推,建議定存還更好
但我記得當時業務一直強調我還年輕(23),每個月存一點
存二十年之後(約五十萬),把這個當作一個2.5%複利在滾的戶頭,
而且強調之後隨時需要多少錢就提多少,剩下的繼續在裡面複利2.5%
因為我當時有點衝動就簽了,回來看討論串大家都很不推
20年真的要繳好久,害我也心生退意(我還沒拿到保單)
但若是想更長遠呢?比如說我三十年後才動用這筆錢
而不是像大家算的二十年期滿解約
是不是就算是一個不錯的投資?(當作一個複利2.5%的戶頭?)
可以這樣想嗎?
對保險實在接觸不多,希望大家可以給我建議,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235.46.129
→ kmkr122719:做功課就會有答案 不做功課就只會被牽著鼻子走 01/16 16:28
→ kmkr122719:沒做功課 看到很多人這樣講就跟著這樣想 01/16 16:29
→ kmkr122719:若解約之後到了一個大家都覺得儲蓄險很好的環境 01/16 16:29
→ kmkr122719:會不會又來反悔說其實不解約是較好的? 01/16 16:29
→ yunboy:不談定存光其它市售商品都比這張好 01/16 17:37
→ chinhsi:可惜定存不會比所謂市售商品差 01/16 21:44
推 owenx:定存風險:利率可能比照日美變成0。保險風險:被綁死20年。 01/18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