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Manning (腕力像弱雞的四棒)
看板Insurance
標題Re: [討論] 車禍理賠
時間Thu Jan 17 20:55:43 2013
※ 引述《fiend23 (荷包蛋)》之銘言:
: 前一陣子~有親人發生車禍死亡
: 是在一個無紅綠燈 親人在(閃紅燈) 肇事者(閃黃燈)
: 的十字路口 對方有超速的嫌移
依肇責比例 您的親人雖然發生不幸
但仍為肇事主因 負擔大約70%左右的過失比例
: 對方有保強制跟一個兩百萬的(忘記什麼險了)
: 目前去了兩次調解
: 第一次 保險公司提出 包含強制險共賠170多萬
: 這簡直至把人當傻瓜
: (這次過後就自行去申請200萬強制險了)
: 第二次 保險公司換提出包含強制210萬
: 肇事責說他說只跟親友借只有20萬
: 當下提到時覺得很誇張
: 接下來應該會直接走法院了
: 只是一個位大大的經驗 這樣走法院的話
: 這樣大約能判賠多少呢? (保險部分大約會是多少呢?)
: 謝謝
過失致死檢察官本來就會主動偵辦
但你們要求的金額是否有參考依法可請求項目
大致上是1.喪葬費用
2.扶養費用(父母 子女 配偶)
3.精神慰撫金X繼承人數(父母+子女+配偶)
上述加總後X30%再扣掉200萬強制險後的數字 就是繼承人應該可拿到的金額
這個金額若小於0 就表示很難拿到強制險之外的賠償
若是堅持下去 撐到民庭的話 也有些較"特殊"的審判長會把肇事次因比例
拉高到45%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186.183
推 iwcuforever:可以請問一下肇事主因就是負70%嗎? 01/17 21:50
推 suzh:中肯文 很多以為死人最大 受傷最大 小車被大車撞 小車最大 01/17 22:00
→ alphish:閃燈十字路口車應減速通過,我覺得不會是70... 01/17 23:25
→ mcintyre:原文描述不清楚 車 VS 人 還是 車 VS 車,又是什麼車 01/18 00:07
推 JoseH:雖然中肯...但是荷西私以為台灣這種"計算"人命價值的法律 01/18 00:25
→ JoseH:慣例並不可取... 01/18 00:26
→ baccat:同上~~這種計算方式不可取... 01/18 02:41
→ EManning:回4F 肇責判定跟車種 人種無關 跟路權有關~ 01/18 08:32
→ mcintyre:不知是車還是人,如何判定路權歸屬? 01/19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