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板上有討論很多業務員 都賣一些自己不需要的產品 只會一直推銷自己產品多好 自己公司多好 迴避產品本身風險或壞處 目前是有朋友在南x當業務員 我曾問他 在推銷這些產品時 你們會講這些產品可能有哪些問題? 他也老實說不太會說 主要以客戶需求做安排與服務 但他也不會一直推銷要繳20年的險 就看對方需要什麼 他說"市面保單其實大同小異 只是看用什麼方式包裝 就像賣衣服 會說自己家衣服很差不要買?" 如果有良心的業務員 跟客戶介紹自己產品優點與缺點 是不是有些客戶會覺得"蛤 有風險喔" " 年報酬率才這樣"? 反而去買別家用話術包裝過的一樣的產品(其實就我媽) 這樣聽起來有良心的業務員賺不了什麼錢 大家也就覺得業務員素質低亂推銷 愛用話術包裝 變成要找好的業務員似乎很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1.208.251
hank0624:有形無形....只有顯靈才知道 01/17 22:31
tbcscottie3:其實各家優缺點還是有 只是業務懂不懂或想不想講 01/17 22:50
iwcuforever:台灣義務教育不教點有用的,保險觀念和投資觀念都很差 01/17 22:51
ericshei:有利益衝突的都得靠自己 01/17 22:52
hank0624:推3F 真的~~~ 01/17 22:55
mcintyre:套文中的觀點,賣定期險不見得=良心(指特定人) 01/18 00:04
JoseH:推3F 01/18 00:15
bear07:只能說優缺點都講的話,就是沒有什麼人會買... 01/18 04:02
owenx:優缺點都講的話,台灣大概沒什麼人要買保險了。 01/18 12:22
beriaura:也是有人就喜歡這種優缺都講的 01/18 18:31
envyflower:每種東西不都一樣嗎?不是只有保險吧...人都喜歡聽好話 01/18 21:12
envyflower:主要還是針對人性... 01/18 21:13
JoseH:怪了...為什麼優缺點都講,客戶就會不買?荷西常常習慣先講 01/21 23:59
JoseH:缺點耶...道理很簡單,寧願現在沒有成交,不要以後的糾紛 01/22 00:00
JoseH:無論是理賠或招攬糾紛。 先把缺點講清楚,未來才不會以為 01/22 00:00
JoseH:這個有賠、那個也有賠。事實上不賠項目多得很呢~ 01/22 00:01
MrE:重點可能是在怎麼講優缺點,有些業務以為自己優缺點都講,但其 01/22 00:33
MrE:實是避重就輕隱藏缺點,以前也看過有宣稱自己優缺點都講的業務 01/22 00:36
MrE:講到自己賣的醫療險雜費限額低,就說限額高根本沒用。講到自家 01/22 00:39
MrE:商品條款的缺點,就會多加一句從沒發生過。這種「優缺點都講」 01/22 00:40
MrE:當然還是能順利銷售爛商品。 01/22 00:41
ac0963369126:JoseH 可以分析一下 年金險或儲蓄險的風險嗎? 01/22 13:35
JoseH:等您變成我的客戶,就分析給您聽 ^^ 01/23 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