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d0485:若甲闖紅燈確定,酒測值超過0.55mg/L,則甲無法獲得理賠 01/21 21:52
推 EManning:樓上好棒~ 01/21 22:25
→ beriaura:重點在於 01/21 22:46
→ beriaura:飲酒後駕其車與車禍發生是否具有相當因果關係 01/21 22:46
→ beriaura:如果甲方酒駕但開得好好的,被乙方闖紅燈撞傷 01/21 22:46
→ beriaura:那強制險就有理由賠了 01/21 22:47
感謝三位回答 >"<
請教h大跟b大
如果是闖紅燈確定酒測值沒超過呢? (因為警方事故研判表?已經寫明是甲方闖紅燈)
※ 編輯: Louis45 來自: 220.135.185.189 (01/21 23:23)
推 hd0485:2f少來一套,今晚尾牙抽到啥? 01/21 23:25
→ hd0485:簡單說,不賠因素:肇責50%以上+酒測值0.55 兩者同時成立 01/21 23:25
→ beriaura:只是實務上,保險公司遇到酒測0.55大多先拒賠再說 01/21 23:29
推 hd0485:b大對一半,要"且"肇事因素在50%以上才會拒賠 01/22 00:04
→ beriaura:感謝,我這半路出家的 01/22 00:29
→ beriaura:只要能對一半就很滿足了XD 01/22 00:29
→ beriaura:就個人感覺,幾乎不管是否有肇事因素過半都常被拒賠 01/22 00:30
→ mcintyre:強制險的理賠產險公司先把關~~~所以..... 01/22 02:05
推 kim777:但是甲方有受傷 還是可以請求乙方幫忙送強制險理賠吧 01/22 17:04
推 hd0485:kim大請參閱上述推文 01/22 20:18
→ lesapaches:酒駕 強制險拒賠 會賠 是保險公司沒查出來 查出來 嘿嘿 01/22 20:49
→ beriaura:就算查出來也不代表拒賠 01/22 21:30
推 hd0485:不要弄的那麼複雜,大觀念懂了實務遇到再說,不用假設一堆 01/22 21:46
→ beriaura:法規歸法規 實務規實務 01/22 22:32
→ beriaura:懂行的就是用法規or用實務儘可能來爭取 01/22 22:33
→ beriaura:很多時後保險公司的拒賠本來就不合規則 01/22 22:33
→ beriaura:只是業務/消費者自己不懂罷了 01/22 22:33
推 hd0485:理賠狀況百百種,討論沒發生的沒意義,遇到再來講還來得及 01/22 22:55
→ hd0485:現在拒賠也不是口頭說說必須發書面拒賠,不懂至少還可以問 01/22 22:56
→ hd0485:討論得很happy,事情就一定按照假設的發生嗎? 01/22 22:56
所以~依照這樣的狀況依然可以請乙方協助申請?
(甲方不能直接到B產險公司填文件囉??)
如果確定不賠產險公司會發書面拒賠才算定案囉?
問兩位理賠員得到答案不一樣,文件準備好又被收件人員直接口頭打槍
有點無言...
再次感謝大家的耐心專業的回復 >"<
※ 編輯: Louis45 來自: 220.135.185.189 (01/22 23:08)
→ beriaura:拒賠當然是拿到正式拒賠函再算數 01/22 23:14
→ beriaura:多的是一開始說拒賠之後叫他開拒賠函要申述時就賠了 01/22 23:14
→ beriaura:強制險要賠的是"對方" 01/22 23:17
→ beriaura:因此如果酒駕非肇事主因還不賠,那當然很不合理 01/22 23:21
→ beriaura:只是討論時我們可以很好假設什麼是肇事主因 01/22 23:22
→ beriaura:但實務上卻不是那麼簡單... 01/22 23:22
→ beriaura:相對的,要保險公司明確指出哪個是肇事主因也不容易:) 01/22 23:23
→ hd0485:我的推文就是答案,應該看得懂吧 01/22 23:37
→ hd0485:to beri:不用保險公司指出誰是主因,是要受害者證明自己 01/22 23:37
→ hd0485:非同為肇事原因(50%)才有賠,舉證責任在酒駕傷者 01/22 23:38
→ beriaura:你知道我知道但理賠不一定知道XD 01/22 23:45
推 hd0485:多慮了,理賠不知道,送件時自然會被退,我就是專門退件的 01/23 00:07
→ beriaura:看來下次被拒賠上來問問說不定還會遇到處理的人XD 01/23 01:31
→ Louis45:太感謝各位回答了 >"< 3Q~~ 01/27 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