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x32x (phoemax)
看板Insurance
標題[討論]已保傷害險,又保駕駛人傷害險,是複保險嗎?
時間Thu Jan 24 17:09:46 2013
我已投保某家壽險公司的團體傷害險多年(亦即意外險).
現在若去投保別家產險公司的"汽車第三人責任險附加駕駛人傷害險",
這樣算是複保險嗎?
如果是複保險, 我會用傳真去通知該產險公司我已投保別家的傷害險.
如果不是, 就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7.43
※ 編輯: max32x 來自: 114.37.7.43 (01/24 17:11)
推 yan198277:複保險之規定,僅適用於財產保險,並不適用於人身保險。 01/24 18:58
→ yan198277:因人身保險生命及身體係無法估價 01/24 18:59
推 tbcscottie3:人命無價 01/24 20:33
→ hank0624:因人身無價 無法以金錢經濟價值評估 01/24 20:42
→ hank0624:又填補損失 必須要有合理之價值 01/24 20:42
推 Bluehsieh:請搜尋"大法官釋字576號"~ 01/25 14:20
→ max32x:謝謝各位的回覆. 01/26 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