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計畫趕不上變化...雖非急需用錢但未來可能會有很多用錢的機會 所以不太想續繳三商的美年發(A型,6年)了! 現在的疑問是已經了兩年了,第三年2月1號就會扣款,保險員是說 只要帳戶裡沒錢,可以考慮一個月看要不要繳第三年。但近一步的 問業務如果兩年底辦減額繳清,跟第三年底在辦減額繳清,差別會 有多大(6年滿後保單價值會各有多少),但業務卻只告訴我減額繳清 2年&3年的保險金額,說沒有成案公司不會幫你算之後的保單價值?? 不知版上有沒有專業人士可以替小弟分析,基本保額是11,000 每年保費為美金4,147.00(年繳4,105.53),現在已繳兩年, 2年末減額繳清保額為3,731,(6年滿後年領8%=298.48),保單價值不知 3年末減額繳清保額為5,641,(6年滿後年領8%=451.28),保單價值不知 如果不考慮保額的損失,以回本為考量的話,2年還是3年減額繳清比 較快回本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09.156.124
beriaura:所謂的第幾年是看有無繳錢為準 01/25 19:24
beriaura:就算我放到第三年,但我實際只繳兩年保費 01/25 19:24
beriaura:他還是會當做第二年減額繳清處理 01/25 19:25
yunboy:第二年跟第三年繳清都沒有差 一樣6年保本 所以選2年繳清 01/25 20:05
d9045104:兩年跟三年都6年可保本嗎?那我就不繳第3年 直接2年減額! 01/25 22:57
yunboy:保額沒虧 解約金會在六年回來 唯一缺點就是中途身故會少 01/25 22:59
ac0963369126:第一次看到有業務會說減額繳清保額沒虧= =" 01/25 23:56
owenx:對某些業務來說大概繳出去的錢領的回來就不叫虧錢吧, 01/26 01:33
owenx:不管是過幾年拿回來。不然終身壽險怎麼還有人買?XD 01/26 01:34
d9045104:請問6F!減額繳清跟我現在保單列的解約金應該沒有關係吧? 01/26 04:07
d9045104:難道我2年末解掉拿的錢,跟辦減額放到6年保單的一樣? 01/26 04:09
d9045104:只是多之後每年能拿的保額8%?...應該不是這樣吧!? 01/26 04:10
d9045104:減額6年保本保的是我已繳出去的錢..還是指保單上的違約金 01/26 04:14
yunboy:繳清後會有新的解約金 自己看看第六年是多少 01/26 08:41
yunboy:繳清後領的8%就是繳清保額的8% 不是原保額 01/26 08:42
yunboy:不懂的人別在那邊挑語病 要不然你來回答 01/26 08:45
yunboy:保本:解約金>=所繳保費 繳多少年拿多少錢 01/26 08:46
d9045104:恩恩 可現在就是新的解約金三商說不送件不幫我算/_\ 01/26 09:22
d9045104:謝謝大家回答!應該會選兩年就減額!感恩 01/26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