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qwa (我想去流浪.....)
看板Insurance
標題[討論] 信用卡繳費 VS 個人資料保護
時間Tue Jan 29 11:53:06 2013
之前保了某家公司的保險 (醫療險+壽險)
有很久一段時間都是用ATM轉帳
最近想說用信用卡扣款
請業務人員寄信用卡授權書給我
結果裡面還多了一張 「蒐集、處理及利用個人資料告知暨同意書」
照理說 我只是授權給保險公司使用信用卡扣款
跟我是否同意你使用我的個人資料 應該是兩碼子事
為何還要多簽一張
再來,之前有投保這間公司的機車強制險
快到期時,這間公司有寄給我續保單 直接到超商繳費就可以
但是 我發覺裡面的續保單跟原本保險根本不一樣
還多了一個小小的附加保險 要多繳幾百塊
如果一時沒注意的話 等於又多了一筆支出
雖然不多 但用這種手段賺取利益 當時令我不快
我就換家投保機車險了
基於以上的不愉快經驗 這間公司的誠信令人懷疑
所以想請教版友
我要用信用卡扣款繳保費
是否一定要填「蒐集、處理及利用個人資料告知暨同意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24.40
→ kmkr122719:個資文件是上頭要求一定要簽的 部分公司會將它寫入授權 01/29 13:00
→ kmkr122719:書相關敘述中 部分公司會要求獨立寫一張個資文件 各家 01/29 13:01
→ kmkr122719:公司作法都不太一樣 若這是保險公司依照法令請你簽名 01/29 13:02
→ kmkr122719:那就是一定要簽 不簽的話保險公司就不受理相關變更 01/29 13:02
→ iwcuforever:這種是公司作業,你跟業務員講太多他也沒轍 01/29 21:56
推 maniaque:感謝政府德政,這就是新個資法要求的當事人授權.... 01/29 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