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lh117:只出險一次應該沒事,只是有時費用高,會被記出險多次 01/29 14:10
→ llh117:出險紀錄其他家都看得到 01/29 14:10
推 pekonbon:哪有理賠金額高會被記多次的! 只看次數不看金額 01/29 16:10
→ pekonbon:出險紀錄會跟三年~出險一次差距是車體險保費兩成 01/29 16:11
→ pekonbon:原PO可以自己稍微算一下~兩成費用*3年和維修費比哪個划算 01/29 16:12
→ drkh:樓上, 可是有保險界網友說, 只出險一次, 保費不會增加, 只是 01/29 18:47
→ drkh:不會降而已. 01/29 18:47
推 finley1121:peko大是對的 另外我想知道出險一次保費不加的同業是?? 01/29 21:10
推 pekonbon:三年內第一次"車體險"出險的確不會"加費"~第二次起開始加 01/29 22:49
→ pekonbon:不出險減費兩成和出險一次不加不減~一來一回還是差兩成 01/29 22:50
→ pekonbon:而如同先前所說~出險紀錄跟三年~每年都跟不出險的差兩成 01/29 22:51
→ pekonbon:所以我的觀念是小傷不該出險~保險是在防大撞~ 01/29 22:51
→ pekonbon:PS.責任險則是只要出險就會加費~沒有第一次不加費的優惠 01/29 22:52
→ beriaura:這是保險公司常用的招 01/30 01:28
→ beriaura:號稱不加費或會降低保費,但都從其他地方補回來 01/30 01:28
→ beriaura:一來一往間持平還好,有些可能還多繳了錢 01/30 01:28
→ max32x:樓上,車體險的保戶不是只有繳保費而已嗎?難道保險公司還有 01/30 10:16
→ max32x:別的管道向保戶收取額外的費用?(即您所謂的從其他地方補回) 01/30 10:18
→ max32x:可否舉的例子?謝謝 01/30 10:33
→ beriaura:我指的就是保費啊 01/30 17:46
→ beriaura:許多說第二年會降低保費的模式其實仔細看會發現 01/30 17:46
→ beriaura:她根本第一年就比其它家多繳保費,因此第二年可降低 01/30 17:47
→ beriaura:保險公司本來就是營利事業,雖然各家會有細微保費差 01/30 17:48
→ beriaura:但如果遇到差距過大的時候,反而就表示應該看清楚內容了 01/30 17:48
→ beriaura:不然,為什麼這家可以壓到這麼低,但其它家都做不到? 01/30 17:48
→ max32x:原來如此! 這應該是第31個保險業務不告訴你的事吧 01/30 19:55
→ max32x:按個讚! 01/30 19:56
推 pekonbon:其實不是多收~價差會過大...其實都是削價競爭的結果 01/30 23:44
→ pekonbon:削價的手法很多~退佣、使用附加條款等都有 01/30 23:45
→ pekonbon:EX:A公司內部使用特定附加條款壓價~理賠範圍可融通不變 01/30 23:47
→ pekonbon:B公司維持正常模式~業務員只能靠退佣去爭取業務 01/30 23:47
→ pekonbon:B公司業務員不願退佣時~價差這時候就出現了 01/30 23:48
→ pekonbon:B公司業務員有多收保費嗎?並沒有~只是公司不願放條件而已 01/30 23:49
→ pekonbon:至於環境競爭激烈~保費越壓越低~求償金額越來越高 01/30 23:51
→ pekonbon:導致損率節節攀升~產險公司不得不調漲保費~保戶怨聲載道 01/30 23:52
→ pekonbon:如此惡性循環~實在越來越不看好產險業務員的錢景 01/30 23:53
→ pekonbon:以上是從事產險業務三年來的小小心得~ 01/30 23:53
→ max32x:也給樓上按個讚! 01/31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