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麻煩請保險板的朋友們賜教 Orz ※ [本文轉錄自 car 看板 #1H3z9y_k ] 作者: summerdog ( . 人 .) 看板: car 標題: [問題] 乙式保險限定駕駛 時間: Mon Feb 4 23:23:37 2013 在下最近購入新車 請各位指教一下保險是否有不足的地方: 我保了以下險種共花了39000元 1. 強制險 2. 乙式車體險, 車價66萬 (約定駕駛, 業代說不限人數 =.=? ) 3. 竊盜險 附加: 10%自付, 免折舊, 代步險 4. 乘客險 單人300萬 x 4個乘客 = 1200萬 5. 第三責任意外險 單人200萬 / 單一事件400萬 / 財損50萬 想請問 : a. 有意外險了是否還需要加保 "駕駛人傷害險" b. 意外險是否該調高至 "300/600/50" 還是200就夠用了? c. "約定駕駛" 是否僅限定在車體險理賠的部分 還是說約定的被保險人駕駛該車時皆享這些保險的權益? ex: 假設我列朋友A為約定駕駛的一員, 那麼假使他撞傷別人, 也可使用第三責任意外險去理賠對方? 應該說我搞不懂哪些是屬車, 哪些是屬人 ... 能否以編號回答我哪些保險屬車/屬人?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6.20 ※ 編輯: summerdog 來自: 123.192.6.20 (02/04 23:25)
summerdog:第三責任險和強制險都是依車,沒有限定駕駛的分別? 02/04 23:36
acesslai:第3人跟強制 同意對方(無不賠事項)用車且願意出險就可 02/04 23:39
summerdog:謝謝回答, 所以乘客險因為意外險的附加險 所以也依車? 02/04 23:42
cheesemi:第三太低 記得保超額 02/04 23:59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summerdog (123.192.6.20), 時間: 02/05/2013 00:24:35 ※ 編輯: summerdog 來自: 123.192.6.20 (02/05 00:26)
sk8er8776:強制險會賠乘客,加買乘客險主要是拉高保障 02/05 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