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先有南山HS 10單位(94年保) 上個月加保富邦NHR 業務員說 投保NHR必須"之前"沒有其他家實支 如果有其他實支 核保後兩星期內要自己或委託業務解約 請問 如果沒有解南山HS (南山可以接受副本收據) 申請理賠時 富邦NHR會不會有問題? 富邦會不會因為不是第一家醫療險拒絕理賠? 另外 醫療險要考慮體況 目前健康體 如果希望規劃到雙實支 還有甚麼變通的方法?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104.234
anny771014:富邦一定要當第一家!!你需要把南山的解掉才能買富邦的 02/07 20:43
yunboy:南山就能做雙實支 可以考慮看看 02/07 21:32
tbcscottie3:問題一 出事情時富邦的確可以拒賠 因為你沒有解約 02/07 22:02
ScubaSteve:若要保書已告知,無解約亦承保,富邦還是得照賠吧? 02/07 22:13
tbcscottie3:你的敘述邏輯沒錯 但問題是出在富邦的做法 02/07 22:14
tbcscottie3:富邦在有同業實支的狀況下要投保 除了檢附同意書外 02/07 22:15
tbcscottie3:要保書所詢問"是否已投保他家實支實付" 會要求勾"無" 02/07 22:15
tbcscottie3:若是勾"有" 則富邦會要求保戶重換要保書 02/07 22:16
tbcscottie3:保戶最後拿到的保單影像檔 都是告知"無他家實支實付" 02/07 22:17
tbcscottie3:所以富邦還是可以堅持用正本收據理賠 02/07 22:17
ScubaSteve:那就富邦正本,南山副本(如果接受) 02/07 22:25
ScubaSteve:這樣就沒有賠不賠的問題了吧? 02/07 22:26
beriaura:但實務上不確定這樣處理時 02/07 22:31
beriaura:富邦會在30天後解約還是繼續承保 02/07 22:31
G2000:另外一問:如果過了富邦限定的兩星期後才解約 合約成立嗎? 02/07 22:52
tbcscottie3:給樓上,富邦如果機車一點可以抓 02/07 23:26
beriaura:如果只是未來理賠收正本算還好 02/07 23:50
beriaura:如果時間一過就直接解約就麻煩了 02/07 23:50
tbcscottie3:而且富邦其實可以不告知保戶就解約 02/08 00:04
mars750112:富邦的行政作業會是只要他家的還沒解 02/08 02:17
mars750112:就無法核保通過 02/08 02:18
G2000:了解 謝謝大家 02/08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