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這位大大,小弟有買一張儲蓄險, 目的是以存錢生利息為重, 因為是第一次買外幣定存, 所以附上圖片想問大大一些疑問。 附上保單資料:http://ppt.cc/8Cmi 1.第一年的利息是不是像小弟算的這樣 [7708-(1208*6)]/(1208*6)=0.0634657837 6年定存下來的利息是不是就是6.34%? 這樣是否算高呢? 2.如果我不拿出來,開始當一年期的定存,接下來的利息是不是就是這樣算 第7年 (8012-7708)/7708=0.0394395433 代表這一年利息又拿了3.9% 第8年 (8328-8012)/8012=0.0394408387 代表這一年利息又拿了3.9% 以此類推的話,那我這張保單不就是快4趴的年利息,請問這樣算高嗎?! 還是我有其儲蓄險基本事項沒注意到(例如某些會扣到我錢的規定) 3.請問這樣子的話保單的IRR值是多少呢?! 以上問題,煩請大大幫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2.144.139
takuai:保險公司沒有承辦定存業務 所以這東西不是定存 02/08 01:11
takuai:請先搞認清這個事實 02/08 01:11
kmkr122719:既然是以定存為目的 那就去定存即可 不須買保險 02/08 01:14
kmkr122719:買保險並不等於定存 先搞懂這二者的差異會較好 02/08 01:14
ianian45:現在的問題是買了想知道IRR不是要不要買吧 02/08 09:01
ianian45:版上一堆不推儲蓄險,人家已經買了難道叫人家解約嗎 02/08 09:03
kmkr122719:這種事應是在投保前就先搞懂的 而不是什麼都不知道就買 02/08 10:46
takuai:連最基本的認知都沒有 如果買了以後後悔 5F你要負責嗎? 02/08 11:17
takuai:為什麼不推儲蓄險 就是因為有太多人不了解就買了 02/08 11:18
takuai:如果了解之後真的沒有想像中好 解約只是方式之一而已 02/08 11:18
takuai:就算知道IRR又怎樣 不是定存的東西為什麼要稱做定存 02/08 11:20
takuai:為什麼就是有白癡業務員自動無視!! 02/08 11:20
Dix123:樓上用詞也太激動了@@ 在我看來原po並沒有不瞭解自己是買儲 02/08 23:04
Dix123:蓄 只是在用定存類比吧...... 02/08 23:04
Tpcman:謝謝各位大大的意見!小弟本身就是確定這筆錢絕對不會用到 02/08 23:44
Tpcman:才想買外幣保單,我只要確定他6年之後利息,有比定存還要 02/08 23:45
Tpcman:高,就夠了。 02/08 23:45
artopll:要是沒有比定存高 原PO你打算? 02/09 09:02
owenx:美金定存的利息到底有幾%呢? 02/09 11:47
coeric:0.6% 02/09 11:57
Tpcman:我自己算起來是每年3趴多,就是當作定存 02/28 21:52
Tpcman:也是如果六年後,銀行定存有超過他,我才會解約 02/28 21:54
Tpcman:如果沒有超過,就是一直放著生錢,請問這種 02/28 21:54
Tpcman:理財方法,大大有沒有一些建議呢? 02/28 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