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看到朋友一張實支醫療險的核保條件, 是加費,且〝無除外〞。 想確定一下各家保險公司對無除外的認定是否有差異? 個人覺得既然無除外, 就表示保險公司同意對該症狀若復發作理賠? 否則就應該一開始即〝除外〞。 但後續有可能是保險公司拒賠的情形嗎? 畢竟保險應該不保已醫好的既往症吧! 原本預期是除外,結果竟然是加費無除外, 雖然不太理解,但還是先保了, 這對保戶後續是有利還是不利呢?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8.124.112
beriaura:不管怎樣,無除外總是比有除外好 02/13 00:33
beriaura:已保單的疾病定義以及保險法127條而言 02/13 00:33
beriaura:投保前已發生疾病跟正在發生的疾病都是不賠的部分 02/13 00:33
mcintyre:或許想一下加費對保險公司的影響是什麼 02/13 01:53
kikiapple:基本上是你要領保險金了 保險公司才開始去找你投保之前 02/13 18:32
kikiapple:的病歷 而不是保險公司先收集好你所有的病歷歸檔才核保 02/13 18:33
kikiapple:除非你有事先主動告知(責任變成在保險公司這邊) 不然 02/13 18:34
kikiapple:收錢的時候通常保險公司都沒什麼意見 orz 02/13 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