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想保南山的優體定壽 和業務員談過 也送件了 1. 但尚未核保 也尚未體檢(優體要驗尿) 2. 而且前兩天業務員還打電話過來 通知因為我想要的壽險保額(800萬) 加上之前公司團保的壽險意外險(1000萬) total保額太大 超過年收入的20倍 如果想保的話要提出更高的年收入證明才OK (我年收入有少報 因之前曾被其他家的業務纏住推銷投資型和保本型保單) 綜合以上 我的保單根本就還不可能下來 可是剛剛查詢信用卡簽帳紀錄 發現已經被扣了款 想請問這程序上是對的嗎?? 還未核保可以先扣款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218.77 ※ 編輯: penguint 來自: 122.116.218.77 (02/28 21:15) ※ 編輯: penguint 來自: 122.116.218.77 (02/28 21:16)
beriaura:保險公司在你送要保書時就已經算諾成了 02/28 21:21
beriaura:因此先收錢後收錢幾乎只是看保險公司的程序罷了 02/28 21:21
beriaura:當然,如果真的在這核保途中發生理賠, 02/28 21:22
beriaura:先收錢的大多也較難拒絕理賠 02/28 21:22
beriaura:你可以提出你的年收人來完成這次的核保 02/28 21:22
beriaura:或者用調低保額的方式來處理 02/28 21:23
beriaura:況且,除特殊狀況一般也很少會需要這麼高的壽險保額 02/28 21:23
penguint:原來如此 謝謝樓上 02/28 21:23
ScubaSteve:信用卡是只有授權還是已請款呢? 02/28 22:24
mcintyre:產險公司與壽險公司規定不同 02/28 22:51
tbcscottie3:這是每家公司的行政機制不同,有些先扣有些後扣 03/01 03:23
felix77:這問題可詳見保險法第二十一條之規定 03/01 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