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好意思~想請問各位大大一下!! 因為第一次遇到(寧可不遇到) 家母在3/1與騎機車與汽車相撞~ 雙方無酒精反應~汽車違規~家母住院中! 就是家母的機車強制險是否可以申請理賠?? 家母保的是單純的強制險沒有附加第三人或 駕駛人之類的!!請問這樣是否可以申請?? 因為有人說強制險是賠對方的!!! 但也有人說自己可以申請來補貼一下!!! 所以我已經搞混了><"懇請大大們解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204.199
kmkr122719:強制險是賠對方 家人就醫是要申請對方強制險理賠 03/03 22:07
kim777:繼然可確定過失在對方~那就等對方報出險申請理賠 或你直接 03/04 11:43
kim777:到對方的保險公司申請~~需對方已經以電話報出險了 03/04 11:43
g1106921:喔~所以是要向對方的保險公司申請就對了~~謝謝大大!! 03/04 15:59
starhand:其實強制險也無須對方辦理出險...資料準備好即可 03/04 22:39
starhand:即可做受害人直接請求 03/04 22:41
starhand:另外有那間產險公司是可以電話報出險的? 我還蠻想知道XD 03/04 22:42
hd0485:不懂裝懂的比較多,ㄎㄎ 03/04 23:43
benito895:starhand 是可以做現場處理!新安東京就可以唷! 03/04 23:56
benito895:您如果初判表還沒出來 建議先將診療收據收集好 03/04 23:57
benito895:確定肇事責任之後 再與對方保險公司做和解 03/04 23:57
benito895:如對方有投保第三人責任險 因您母親有涵蓋到體傷部分 03/04 23:57
benito895:這篇提供給你研究!http://0rz.tw/srdXZ 03/04 23:59
benito895:不好意思修正第二句話 是"調解" 03/05 00:00
g1106921:謝謝各位大大的解說~感恩~感恩^^ 03/05 10:48
starhand:回b版友,我說的是報"出險" 不是指現場處理= = 03/05 21:00
starhand:現場處理也不只新安有...不用你說我也知道XD 03/05 21:00
starhand:難道現場處理就不用填寫出險相關文件? 03/05 21:13
starhand:我要說的是 光電話報備告知發生事故甚至要求現場處理 03/05 21:16
starhand:到最後還是得填寫出險書並提供相關文件才算完成出險程序 03/05 21:16
benito895:starhand您說的沒錯!所以其實在現場的處理方式 03/05 23:32
benito895:基本上可以辦理出險之後等待肇責確認後進行調解 03/05 23:33
benito895:或是直接現場和解 03/05 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