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mkr122719:要求簽切結書說下次不賠 大概可分二種情形 03/05 16:07
→ kmkr122719:一是保險人免除自己原本就需負擔的義務 這不合理 03/05 16:07
→ kmkr122719:二是原本就不在保險人負擔義務之內的 這就不能說不合理 03/05 16:08
→ kmkr122719:例如國華傷害醫療險可融通給付健保已給付部分(我沒出過 03/05 16:08
→ kmkr122719:國華傷害醫療 不知道這現在還賠不賠) 國華可以理賠健保 03/05 16:09
→ kmkr122719:給付後請保戶在切結書上簽名同意說只賠這次 03/05 16:09
→ suzh:看到國泰人壽我才回這篇的~ 03/05 16:27
推 s9123875:謝謝suzh大 當初理賠後的那份文件我也沒簽拉 03/05 16:38
→ s9123875:只是因為感受不好 所以才連同上次的怒氣一起爆發 03/05 16:38
→ s9123875:其實我也知道保險這種東西表面上好像是服務事業 03/05 16:38
→ s9123875:但跟所有合約性商品依樣 當初白紙黑字寫怎樣就怎樣 03/05 16:39
→ s9123875:所以這次增設的理賠附加本來就是"另一種商品" 03/05 16:39
→ s9123875:就跟買遊戲還會再出"資料片""威力加強版"等等一樣 03/05 16:39
→ s9123875:只是當初合約也是他們訂的 為什麼不要在當初簽的時候 03/05 16:40
→ s9123875:就告知會有這種增加條款情況 03/05 16:40
→ s9123875:而且還要訂下一定要在這段時間簽下同意書 03/05 16:40
→ s9123875:過了3月底就視同放棄呢? 雖然一年三百感覺還好 03/05 16:41
→ s9123875:但如果下次是更高的金額 03/05 16:41
→ s9123875:或是業務忘了告知呢但我們事後還想同意呢? 03/05 16:41
→ s9123875:我只是覺得這件事 保險公司還可以做得更好 03/05 16:41
→ ac0963369126:蘇董要去爬巫山嗎?? 03/05 17:38
→ beriaura:沒必要這麼亢奮吧... 03/05 20:19
→ beriaura:一般保險公司對於這樣的處理方式是 03/05 20:19
→ beriaura:舊的停賣,改賣新的手術險 03/05 20:19
→ beriaura:而國泰改用舊保戶補錢升級的方式,其實比較好不是嗎? 03/05 20:20
→ beriaura:先不看國泰理賠上的問題,我是覺得用這樣來更新手術表 03/05 20:20
→ beriaura:不是件不好的事情啊~ 03/05 20:20
推 owenx:國泰在這張的作法可以說是加買附約,感覺有點怪怪的。 03/05 23:44
→ beriaura:一般保險公司卻是叫人重新買一張,這更怪吧... 03/06 02:13
推 pouy:推beriaura大,我也覺得國泰這種做法比較有彈性 03/06 22:19
→ pouy:醫療科技一直在進步,很多疾病都可用小手術解決 03/06 22:20
→ pouy:所以其實我覺得國泰這樣的做法反而是比較有保障 03/06 22:20
→ pouy:但要不要升級就是看個人了! 03/06 22:20
→ tw00383279:有升級+1 但 覺得要選擇性 03/06 23:21
→ beriaura:其實更好的方式事一開始就不碰這類險種會最好XD 03/07 00:00
→ beriaura:畢竟這有點生殺大權都在保險公司手中的FU... 03/07 00:00
→ vaoan2006:他20項是屬於處置的部分,並不是手術。所以舊型的手術險 03/14 00:28
→ vaoan2006:所以舊型手術險並沒有賠 03/14 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