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做了全球主約的減額繳清,有關於減額繳清生效時間的問題想請教一下. 保險單是於101/3/21生效的,看了保單在保單年末1的減額繳清保險金額己有額度. 之前了解到只有在保單生效前後一個月才能申辦減額繳清,因此於月初申請送件,業務收件時說102年這期的主約還是會收減額繳清前的保費,要到103年那期才會收減額繳清後的保費. 不知是我們誤會了還是... 第二年的生効日還沒到我們就申請了,此時也己有減額繳清保險金額,不了解為什麼還得要多收一期的保費?想請教會這樣的原因為何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4.7.185
beriaura:20年期主約第二年末(繳兩次)/15年期主約第一年末(繳一次) 03/07 13:53
beriaura:以上說的是終身壽險主約,其餘險種時間點不同 03/07 13:53
ericshei:怪!所以是看年期,不是看減額繳清保險金額是否有額度? 03/07 14:25
ericshei:我們目前是只繳第一次而己,打去0800問,說只要看到減額繳 03/07 14:26
ericshei:清保除金有額度,就可以申辦. 03/07 14:27
ericshei:目前業務是己經收件了~~ 03/07 14:49
kmkr122719:應該是說 是看是否已出現保價金 而保價金是否出現跟商 03/07 15:01
kmkr122719:品設計與繳費年期及已繳多久都有關 並非全以年期決定 03/07 15:02
yan198277:如果太接近保費扣款日,作業來不及,就有可能會扣到第二 03/07 15:30
yan198277:年的保費,不過你的情況應該不會因為這個原因扣到 03/07 15:31
ericshei:剛看保單價值準備金也是保單年末1就有額度了. 03/07 15:57
ericshei:剛看主約是QWH15 十萬,所以依我的case,應該不用等明年吧 03/07 22:26
ericshei:!? 03/07 22:26
ericshei:我再確認看。 03/07 22:26
kmkr122719:若月初就已送件 這樣就沒問題了 今年不須再繳主約保費 03/07 22:33
ericshei:經確認,如km大所言,這期不用再繳主約。 03/13 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