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天跑去勞保局查 我媽投保年資24年10月 46年次的 平均投保薪資37405 可以月退領11903 主要是怕46年次的以後60歲才能領 如果繼續繳是繳43900 請問是要現在就領比較划算 還是之後再領比較好 對了 如果要月退 是不是一定要符合以下二條件 1.年資滿15年 2.年齡滿60歲(無論男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23.78
diannan:上一代就是這樣把我們的退休金榨乾的? 03/12 00:31
jackhan:榨乾講得好像人家都沒繳只有領 一樣 03/12 00:36
kame0407:人家媽媽有繳錢阿,不懂在不滿些什麼 = =a 03/12 00:38
hank0624:你媽約61歲才可請領 老年年金 03/12 01:05
hank0624:在法令尚未 有重大改變之前 建議繼續投保不要領 03/12 01:06
top8879576:趁著法令改前提早領才是,除非你認為改後會領更多><||| 03/12 10:36
raty0523:要不要提早領,除了觀望法令的修改與否,小弟認為應該決定 03/12 17:02
raty0523:的因素尚有是否繼續從事勞動,因勞工保險除了老年給付外 03/12 17:03
raty0523:另有生育,傷病,失能,職災醫療.況且這波年金改革很有可能 03/12 17:05
raty0523:追朔以往,除非媽媽是選擇一次給付. 03/12 17:06
ihakkanet:56歲即可請領減額的月退,是我的話會到60歲43900才申請 03/12 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