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理賠了意外門診醫療費(實支實付) 一般的就診收據都有理賠,就不說了 我現在要講的是"醫生證明書費"的部份 當初傷好了,要去開證明時,原本是要掛號 但櫃檯人員得知我只是要開證明,就說不用掛號,直接幫我開就好了 所以我的醫生證明收費收據上是:自費身份190元(沒寫明細) 國泰理賠:124元,因為"自費"所以給我打了65折 我問客服說條款上有嗎?他說有,但我沒看到@@ (國泰平安保險附約) 南山團險理賠:150元,因為南山打電話去該診所調查,我開了三份醫生證明 第一份證明150元,第二份20元,第三份20元 = 組成了我的收據190元 所以他只賠一份的錢 以上是我的經驗 心得:保險公司算得好精呀~XD 所以說,以後要開證明的話,還是用健保身份去掛號,這樣會賠得比較多嗎XD (雖然只是一點點錢啦: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1.63.181 ※ 編輯: ricci888 來自: 60.251.63.181 (03/15 17:36)
beriaura:意外實支本來就有因是否有健保身分打折的現象 03/15 18:26
beriaura:這種算還好了,有些以健保身分花自費的花費還被硬打折 03/15 18:26
oiyuz:如果保一般型 190都可拿到嗎 03/15 22:49
beriaura:南山就是一般型了 03/15 22:57
beriaura:對保險公司而言,多開的收據本來就不是該賠的部分 03/15 22:57
beriaura:因此不賠本來就合理,但有時候確實會因沒去注意而多賠 03/15 22:58
beriaura:不然我一次請10家理賠=10份收據錢 03/15 22:58
beriaura:10家都要賠10份收據費用嗎? 03/15 22:58
mingzong:相關證明費用並非醫療費用,不理賠很合理 03/15 23:31
mingzong:並非保險公司算得很精,是你的認知過於偏頗 03/15 23:32
harryjordan:我剛理賠過 富邦是一次證書費200 03/16 00:25
kmkr122719:那是實支實付 並非定額理賠 03/16 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