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大大請問一個問題 我看不懂定期壽險分成好幾年 例如1年定期壽險為何保費比10年/20年/30年的保費還要來得便宜? 這樣的話買1年定期壽險不是比較划算嗎? 還是說1年定期壽險不能每年續保? 沒買過保險的新手XD 麻煩各位大大答覆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247.45
tbcscottie3:一年期跟長年期的定期壽險在保費上不太相同 03/15 23:07
tbcscottie3:一年期的定壽通常直接反應各年齡的死亡率 越老越貴 03/15 23:07
tbcscottie3:長年期的定壽在投保的時間內(10/20年等) 保費相同 03/15 23:07
tbcscottie3:有點像把原本老年該很貴的保費打散到年輕時平均起來 03/15 23:08
ihakkanet:台銀一年定壽如果拿到五趴以上集匯會比20年定壽划算很多 03/15 23:16
beriaura:主要在於預定利率的問題上 03/15 23:19
beriaura:就像長年期時儲蓄險會略好於定存 03/15 23:20
beriaura:而長年期就有點像是把每年多繳的前拿去放儲蓄險的FU 03/15 23:20
beriaura:因此長年下來才會有略低於一年期的感覺 03/15 23:20
beriaura:但一年期的優點在於每年隨時做調整會比長年期有利不少 03/15 23:20
beriaura:因為沒有預繳後面的保費,所以降低保額反而不吃虧 03/15 23:21
yan760422:了解~B大說的確實是不錯的方法~謝謝各位大大的解釋 03/15 23:25
Dix123:簡單說就是買多有打折 不過前面付的錢就要多了這樣XD 03/16 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