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想請教強制險相關之問題 我(A車)與B車發生車禍,B車乘客C受傷, C向B強制險申請理賠。 AB兩車都只有強制險,肇事責任目前鑑定中。 請教保險公司對C的理賠方式是如何呢? 會是1. B的保險公司會聯絡A的保險公司,分擔理賠 還是2. B的保險公司理賠,爾後若A有肇事責任則對A進行代位求償 還是其他處理方式呢? 擔心後續會有代位求償的興訟問題,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2.14
mkjn:已獲解答(責任險不會有代位求償) 非常感謝kmkr122719的回信!! 03/18 14:21
kmkr122719:強制險不能算是不會代位求償 而是一般情況下都會把強制 03/18 14:52
kmkr122719:險代位求償的情形較少提到 強制險會代位求償的情形是 03/18 14:53
kmkr122719:酒駕、吸毒、故意行為、犯罪行為或無照駕駛 03/18 14:53
kmkr122719:大部分的正常出險不太會遇到這些 03/18 14:54
kmkr122719:而不是所有理賠都會代位求償 03/18 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