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Ccheng (Don't be afraid.)
看板Insurance
標題[問題]參加哪家公會的勞健保比較好?
時間Tue Mar 19 19:21:46 2013
您好
第一次發言 如有不當之處請告知必自D謝謝!
我是第二類人口
職業是家教老師 目前保的第一家 但是感覺第二個比較有保障
想請教板上強者
第一家:
初次入會 是
投保薪資 18,780
加保眷屬人數 0 人
加保日期 2013 年3 月19 日
繳費方式 季繳
ATM轉帳
保費試算結果
勞保費 912 元 3 個月 = 2,736 元
健保費 645 元 3 個月 = 1,935 元
眷屬健保費 645 元 3 個月 0 人 = 0 元
會費 180 元 3 個月 = 540 元
入會費 500 元
費用合計 5,711
第二家
1.入會費600元. (贈送精美紀念品一份)
2.會費每月150元.
3.勞保費每月934元(投保薪資19200元)
4.健保費:每月645元(投保薪資每月 21900元)
5.以上繳費方式採季繳,可用ATM轉帳,郵局劃撥全省四大超商繳費均可
在CS_TEACHER版只有PO第一家 沒人討論第二家
希望有高手可以幫幫忙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1.163.3
→ showbbs:入工會是為了勞健保??? 你是不是搞錯了 03/19 22:41
→ tyyi:很多人都是這樣啊 03/20 21:35
推 lgsgirl:為什麼覺得第二家比較有保障?不是都一樣嗎?保費是依照你 03/21 13:57
→ lgsgirl:的投保薪資算的,工會負責一定比率,只差入會費跟會費而已 03/21 13:57
噓 maniaque:這就是勞保會被吃垮的主因呀.....背後的真相....... 03/22 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