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家父勞保一次領退之後,還有再打零工,還能再保國民年金嗎? 請熟悉法條的人解答一下,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158.69.84
sea277877:如果他退休前兩者都有,可同時請領,年資各別計算 03/24 16:24
sea277877:但如果他退休前只有勞保,請領後就不能加保國保 03/24 16:24
sea277877:社會保險不重複保障原則 03/24 16:24
Rege:沒有領過 軍公教退休金,就可以加國民年金,而且是必須加 03/24 19:06
tellerkk:民國98年1月1日之後才領勞保一次退,是不能再保國民年金的 03/24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