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你好,我跟你也有同樣的問題。 今天媽媽打來跟我complain我的健保費變貴了...(659->749) 身為一個剛出社會不久的22k族,實在是很無奈。 另外跟做保險業務的朋友討論了一下,發現我自己也沒有很重視自己的權益。 是這樣的,我目前工作的公司(畢業後的第二間)設在境外, 所以我的薪資都是領現,也沒有勞健保,但公司每月補助1500 我是自己去鄉公所申請健保...而我也沒有繼續保勞保了... 我朋友說基本上我的身分跟家庭主婦差不多? 我不清楚他的意思。 總覺得有哪個環節出錯,卻又說不上來? 想自己打電話去健保局問,卻又怕事前沒做功課不知如何應對... 請教各位大大,我是不是哪個步驟錯了? ※ 引述《medication (寧靜)》之銘言: : 被保人綜合所得稅為6%以下, : 健保掛公所, : 101年度的健保費每月為659元, : 今天收到健保局的帳單, : 102年1、2月的健保費各為749元, : 查了一下網路749元是所得稅6%以上該繳的費率。 : 為什麼健保費會莫名地被提高啊? : 有人處理過這種案例嗎, : 需要去國稅局申請些什麼嗎? : 或直接打電話給健保局處理就好了?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58.18
iwcuforever:公司沒保勞保會變國民年金來收吧,健保公司不保不就自 03/27 22:40
iwcuforever:繳? 03/27 22:40
iwcuforever:這應該是你們公司的問題...不過這公司有登記嗎... 03/27 22:41
skillz123:恩恩 樓上這位大大,我健保是自己繳喔 03/27 23:28
skillz123:公司設在境外,就是為了節稅...我沒有薪資收入證明 03/27 23:28
alphish:(拍拍) 03/28 22:40
twtwman:你在工地?為何沒勞健保?國金算誰的啊? 03/30 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