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保險的目的是分散風險 之所以叫做風險就是在於不確定性(保險法危險的六大特徵) 在此不確定性下,保險費本質上應該是消耗品 保險公司不是白癡,你穩贏的話保險公司賺什麼 還本型的險種,除非你在投保時就堅信他具有儲蓄的功能 不然還本的術語都是欺騙台灣善良的投保大眾 最大的獲利者就是保險公司,可以用很低的成本來取得資金 記住,保險費最原始的設計就是消耗品 還本是商人假儲蓄之名灌給你的迷湯 還記得上保險法時候的老師說的笑話 台灣人就是覺得保險應該要還本,沒有出險就是應該要退還保險費 所以當飛機平安降落的時候,就會有人聚在航空公司的櫃檯前 要求退還搭飛機的意外險...等等的保費 還本你如果著眼在儲蓄,小弟無話可說 ※ 引述《ieltm (ieltm)》之銘言: : 您好, : 看了一些文章 : 大家都不推薦還本型意外險 : 可是意外險 畢竟意外發生的機率很低 : 我繳了那麼多錢 如果最後什麼都沒發生 : 不就白白浪費了那麼多錢 我可不想做虧錢的生意 : 但如果投保還本型的意外險 : 如果到時候什麼都沒發生 至少可以把本金拿回來啊 : 那不是還本型的比較划算嗎 假設通澎因素不大的話 : 另意外險可以投保團體意外險嗎? : 這私人跟團體的意外險應該一樣吧? : 公教員工團體意外保險是否一定比較划算呢? : 如果比較划算的話 那它是非還本型的? 這樣有比還本型意外險好嗎?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128.167
ieltm:謝謝 03/31 23:14
beriaura:這觀念不一定套用在終身意外險上 03/31 23:15
beriaura:終身意外險-定期意外險的差額自己存有時還不輸環本 03/31 23:15
agneys:其實原PO不用特意刪 因為你那觀念很多人都會有 03/31 23:17
awanderer:所以我都買定期險 剩下的錢自己操作 當然盈虧風險也自負 03/31 23:17
agneys:正好有人問就可以順便糾正錯誤的部分 03/31 23:17
agneys:也讓你可以早點看透還本的問題所在 03/31 23:18
awanderer:我想應該是板上前輩們的反應嚇到他了..... 03/31 23:19
beriaura:現在已經很PEACE了,連噓都沒有.... 03/31 23:26
hank0624:保險公司有精算師 04/01 00:59
f5120461:真的傻眼 這個時代竟然還有這種觀念 04/01 01:01
agneys:怎會沒有 還本/終身一出現 一般不懂的眼睛就亮了 04/01 13:11
maniaque:上賭場哪來的還本??? ^_^ 04/01 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