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朋友的媽媽一年多前買醫療險,但那時已經有高血壓吃藥控制,有跟業務員講,但業務員可能怕麻煩並沒告知,現在媽媽要裝支架但保險公司說當初沒有告知不理賠,有什麼處理方法嗎? -- posted from android bbs reader on my samsung GT-I8160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bbs.read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96.148.150
tbcscottie3:1.過兩年之後再申請,但診斷書很重要 04/01 23:13
tbcscottie3:2.另外一個好奇的點是,是這個板上的業務幫你送件? 04/01 23:15
beriaura:高血壓跟裝支架有無相關? 04/01 23:35
beriaura:不實告知只是可解約,不理賠是要跟投保錢疾病有關 04/01 23:36
tbcscottie3:簡單來說,如果現在送理賠 有可能被保險公司主張 04/01 23:37
tbcscottie3:因為不實告知,所以契約自始無效 直接解約 04/01 23:37
beriaura:但如果跟高血壓無關還是要理賠 04/01 23:38
beriaura:幾個方式提供給你 04/01 23:41
beriaura:1.證明當初是業務員自己不告知,而非媽媽 04/01 23:41
beriaura:2.請保險公司證明高血壓與要裝支架的疾病有關 04/01 23:41
beriaura:但解約確實是合乎規則的 04/01 23:42
hank0624:看看 除斥期間消滅了沒有 讓保險公司無法得逞 04/01 23:43
beriaura:3.有無辦法證明保險公司知道有高血壓狀況已超過1個月 04/01 23:44
hazzow:b大的第二是心臟支架,但保險公司會不會說高血壓本來就會 04/01 23:50
hazzow:3的這點,保險公司也是這次申請理賠才知道的 04/01 23:51
beriaura:3這點真的要特別去抓時間 04/01 23:55
beriaura:少數理賠拖比較久的才可能抓的到 04/01 23:55
beriaura:2這點,沒有想像中的好證明就是了 04/01 23:55
beriaura:如果1跟3都抓不到,請保險公司給正式的拒賠函 04/01 23:56
beriaura:然後走評議看看吧,只是到這步賠完通常是一定解約的 04/01 23:56
tbcscottie3:我同意樓上 基本上賠完解約 是目前最有可能達到的 04/01 23:56
hazzow:感謝提供的建議 04/02 00:10
hazzow:評議的流程該怎麼走呢? 04/02 00:11
addadd1234:過完兩年除斥期間才是最保險的~其他都有風險 01/10 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