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enny760615 (Fenny)
看板Insurance
標題[險種] 26歲 女 國泰既有保單諮詢
時間Tue Apr 2 14:34:47 2013
一、性別:女
二、年齡:26
三、職業/工作內容:行政助理,每月幾乎有10天左右會跑工地請、領款。
四、保障需求:(請以IE開啟
http://goo.gl/Atpsj進行試算)
五、保費預算:1W以下/月
六、健康告知:脂肪瘤 (於101年10月17日門診手術切除)。
七、常用交通工具: 機車 (100%)
八、預計規劃:
希望能減輕保費負擔>_<
九、現有保險:
保險公司:國泰人壽
購買時間:98年12月04日 (22Y)
商品名稱 [英文代號] 保額 期間 保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主)添富年年終身保險(不分紅) YV 33萬元 20Y(終身) 62832
購買時間:98年11月11日 (22Y)
商品名稱 [英文代號] 保額 期間 保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主)安順手術醫療終身保險 YI 10百元 30Y(終身) 7110
(附)特別處置健康保險附加條款 CO 10百元 30Y(終身) 390
購買時間:98年11月11日 (22Y)
商品名稱 [英文代號] 保額 期間 保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主)安心保住院醫療終身保險 VR 10百元 30Y(終身) 7800
購買時間:95年11月10日 (19Y)
商品名稱 [英文代號] 保額 期間 保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主)松柏長期看護終身壽險 QM 10萬元 20Y(終身) 2920
(醫)全心住院日額健康保險附約 BG 10百元 1Y(75歲) 3071
(醫)康泰防癌終身健康保險附約-A型 D7 10單位 20Y(20Y) 3070
購買時間:93年12月24日 (18Y)
商品名稱 [英文代號] 保額 期間 保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主)鍾情終身壽險(93) QL 10萬元 20Y(終身) 2860
(附)真愛一生防癌健康保險附約 D0 1單位 20Y(終身) 3609
(意)全方位傷害保險附約(傷害死殘) BO 100萬元 1Y(75歲) 1300
(意)全方位傷害保險附約(日額) BP 10百元 1Y(75歲) 890
(意)全方位傷害保險附約(限額-無社保) BR 3萬元 1Y(75歲) 633
(豁)保順保險費豁免附約 W9 0萬元 20Y(20Y) 10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總計: 96,593
=======================================
這保單是讀書期間,家人做人情幫我買的,今年開始就由自己繳保費,一拿到保單整個嚇
到!!
我一個月薪水實領也才1.9W,我要存的保費竟然要將近1W...與我預期的落差太大了T^T
我跟家人說,這保費都把我薪水給吃掉了,實在沒辦法接受...想將不理想的保單解約
家人就很生氣地說:
「幫你買保險就是替你打算,這是強迫你存錢,你懂不懂家人對你的用心!」
可是我真的很不懂!將賺來的薪水近一半都投入保費,這真的是在存錢嗎?這樣真的好嗎?
又不是光存保費就不用生活了...想到這裡就很苦惱~
我自己沒有很懂保險...我大概看了一下,只覺得YV比較好!
另外兩個30年期的保費這麼高,保障卻這麼少,
而且看了置底PPT說不太建議終身醫療險,況且我還是30年的...
想解約,但又怕自己做錯,所以想請教版友,我既有的保單是否真的適合我?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00.194
推 Little5zz:是我就全部解掉 然後重新規劃一份定期醫療 04/02 15:08
→ Little5zz:要留大概就留93年買的那份吧 04/02 15:09
→ Little5zz:畢竟也快繳一半了 04/02 15:10
→ Little5zz:其他對月薪兩萬的你 負擔太重了 且還要15年以上才繳完 04/02 15:11
→ beriaura:須注意投保前已發生疾病(既往症)問題 04/02 15:37
→ agneys:YV其實對你負擔才是最大 保障最少的險種 04/02 18:16
→ agneys:如果今年還不算 才繳三年 你投入不到19萬 04/02 18:20
→ agneys:可以思考是不是還要花17年投入超過100萬來維持此險種 04/02 18:21
→ agneys:除非說這筆錢有人願意幫你分擔 不然月薪不到2萬買這個... 04/02 18:22
→ agneys:你未來的日子錢都被這塊卡死了 04/02 18:22
→ agneys:存錢的前提是要能維持住你的生活品質 04/02 18:23
→ agneys:98年的終身醫療和手術要視你的體況再做決定 04/02 18:24
→ agneys:95年之前的就別動了 04/02 18:24
推 tbcscottie3:添富年年應該是目前對你最不實用的險種 跟體況相關小 04/02 20:05
→ tbcscottie3:比較尷尬的是你的安順手術 因為你剛處理過脂肪瘤 04/02 20:05
→ tbcscottie3:雖然保障偏少 但是若貿然解約 未來醫療險承保跟理賠 04/02 20:06
→ tbcscottie3:可能會有或大或小的問題 這點必須小心 保險不賠既往症 04/02 20:06
→ tbcscottie3:比較確定的是意外險會比較好處理 要跑工地職等稍高 04/02 20:08
→ tbcscottie3:但還是可以找到便宜又大碗的產險意外險把保障拉高 04/02 20:08
推 graspvodka:如果你願意,我可以幫你做保單整理。 04/02 22:51
→ graspvodka:這樣你會清楚你的保險內容,再做評估。 04/02 22:52
→ graspvodka:請站內信。 04/02 22:53
推 tbcscottie3:這裡應該有超過半打以上的業務願意做保單整理 XDDD 04/02 23:02
→ beriaura:走到哪業務都會幫忙保單健診的 XD 04/02 23:25
噓 tw00383279:某樓解掉保單都不顧及有沒有在投保後到解約的新增疾病? 04/02 23:37
→ tw00383279:用錯 晚點補推 04/02 23:38
推 tw00383279:補 04/02 23:48
→ tw00383279:你是你 但保單是原PO的... 04/02 23:48
→ joy:真可怕的保單金額..我曾經付過一年約20萬的保險.. 04/03 02:15
→ joy:買的當下覺得負擔的起..(當時月收約10萬)..但後來畢業找工作後 04/03 02:16
→ joy:薪水就變正常了Orz..突然資金缺口很重..外加投資不順就崩盤 04/03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