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幫女兒規劃保單,原來想照apin大的建議, 保定期險種,法國重大及新安東京初次離癌, 這樣保費前40年都很便宜 但後來發現如果保20年終身重大疾病, 例如三商20萬壽險+100萬重大疾病(請問可以只保這樣嗎?然後之後壽險減繳清?) 現在繳20年只要十幾萬,而且也有包含癌症 如果是繳定期的繳到70歲重大和初次離癌需要繳八十幾萬, 但兩張定期如果是癌症有200萬,如果只有其它重大疾病只有100萬, 不知我這樣的想法有誤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1.226.248 ※ 編輯: kam17789 來自: 219.81.226.248 (04/10 23:45)
tbcscottie3:終身不含壽險的重大疾病我個人是會考慮的 不是不能買 04/10 23:45
hank0624:你應該要這麼想 萬一發生了 要花多少錢? 04/10 23:45
hank0624:要採取什麼 來填補損失? 保險還是又自留? 04/10 23:45
hank0624:保險要買哪一種的 保障高又可在預算內 04/10 23:46
beriaura:對保險公司而言,法巴一年一年收跟三商20年收10幾萬 04/10 23:52
beriaura:其實是相近的 04/10 23:52
beriaura:但回歸到保險本意->保障吧 04/10 23:52
beriaura:重點在於,這樣的保障足夠嗎? 04/10 23:53
beriaura:定期險可以輕鬆做足保障,但終身險可能就不一定了 04/10 23:53
kam17789:如果是同樣以100萬做比較,終身和定期保費差了二十幾萬 04/10 23:55
kam17789:如果是考慮100萬保額,是不是考慮終身會比較好呢 04/10 23:55
beriaura: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所謂的現金價值/終值/現值相關名詞 04/10 23:56
beriaura:買終身的錢大多也夠你繳定期到7X歲以後了 04/10 23:57
beriaura:況且,三商不是最便宜的終身險,那來跟便宜的法巴比 04/10 23:57
beriaura:這差距應該會特別有感覺 04/10 23:57
kam17789:不好意思~我只是隨便拿三商來比較,我有算過,三商繳20年 04/10 23:58
kam17789:只要17萬左右,但法國巴黎繳到69歲需要41萬多 04/10 23:59
agneys:如果把時間因素考慮進去的話 04/10 23:59
agneys:終身前20年繳費很重 保額到幾十年之後因通膨會貶值 04/11 00:01
kam17789:但是法國巴黎不是一樣100萬每年都繳嗎?? 不太了解 04/11 00:02
agneys:前20-30年又是家庭責任較重的時候 以小錢換取大保障 04/11 00:02
kam17789:但他前20年1年只要繳8千多,應該不會負擔太重 04/11 00:03
agneys:如果覺得這筆開銷是可以輕鬆負擔 是可以考慮看看 04/11 00:07
kam17789:但我還是不太了解通膨的問題,一樣保額100萬,先繳20年 04/11 00:08
kam17789:跟定期年繳不是一樣嗎? 保額一樣都只有100萬 04/11 00:08
agneys:雖然一樣面臨通膨 但在於你前幾十年付出去的金額 04/11 00:10
agneys:定期與終身的保費差距大 04/11 00:10
beriaura:剛特別算了一下,以定存1.4%來算 04/11 00:12
kam17789:但定期的保費後面20年的保費也一樣很重阿? 還是不了XD 04/11 00:12
beriaura:法巴繳到70歲來在銀行剩下40萬... 04/11 00:12
beriaura:我應該是算錯了吧@@~ 04/11 00:13
beriaura:恩...算錯了,是10萬才對 04/11 00:14
agneys:有這麼多嗎XD 04/11 00:14
agneys:定期將你中年之前的費率壓住 省下的保費其實就是重點所在 04/11 00:15
beriaura:我算錯了啊 CC 04/11 00:15
beriaura:終身有其利基點,但沒有原PO想像中的多 04/11 00:16
beriaura:如果可以負擔,且這樣會讓你繳的安心 04/11 00:16
beriaura:也未嘗不可 04/11 00:16
kam17789:我了解~~但前20年省了十萬,但是以後卻要多付出20萬 04/11 00:17
agneys:因為買定期險在中年之前累積的資金 變相拿來繳老年保費 04/11 00:17
kam17789:因為不太了解,所以才會有這個疑問,因為保費真的差很多 04/11 00:17
agneys:還是回到定期險就是保障當下 你沒有辦法掌握4.50年之後的事 04/11 00:18
agneys:所以在這幾十年的時光裡 如果可以用小錢負擔的就負擔 04/11 00:20
agneys:當然如果你還是很擔心你小孩50歲之後保費很貴 04/11 00:20
kam17789:也是~~如果剛好30歲就中槍,終身就是多繳許多錢了 04/11 00:20
agneys:不知道該怎辦 也許買終身重大疾病險是一個辦法吧 04/11 00:20
beriaura:這問題其實跟儲蓄險類似 04/11 00:21
kam17789:是阿~現在就是怕小孩以後老了負擔太重 04/11 00:21
beriaura:儲蓄險只要拉到40年後大多比定存好 04/11 00:21
agneys:因為對象是小孩子的關係 是不是要花這麼多錢來確保幾十年 04/11 00:21
agneys:之後的事 是可以再想想的 04/11 00:21
beriaura:看你怎麼想囉,以我從業人員的點來看 04/11 00:21
beriaura:保險公司會想盡辦法推出更新更好的險種的XD 04/11 00:22
agneys:小孩子老了還需要媽媽操心 這小孩子也太不應該了XD 04/11 00:22
kam17789:大概了解囉~~謝謝樓上兩位^^ 04/11 00:22
dendi:三商的是一次給付的嗎? 04/11 01:10
oceanweaver:更新更好, 會嗎?我只覺得越來越糟 04/11 10:12
beriaura:早期防癌險->重大疾病->一次理賠防癌險 04/11 16:34
beriaura:手術險項目越來越多,在從住院手術->門診手術->門診處置 04/11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