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問如果投保壽險時填受益人 我可以暫時不讓受益人知道他是受益人嗎 還是訂約過後受益人有可能會透過保險公司而得知? 如果就是單純看我要不要和他講 會不會我有一天突然不幸過世 受益人也不知道自己是受益人甚至不知道有這個保險契約 所以不知道要申請理賠? 還是說只要受益人是法定繼承人之一 他應該會有辦法知道?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5.104.92
hank0624:不讓他知道 萬一時效消滅怎麼辦? 04/15 21:35
mcintyre:依法來說不需通知,依實務來說建議最少讓家人知道 04/15 21:37
mcintyre:只是現在也因為嘉義醃頭的關係,再討論日後受益人要.... 04/15 21:37
beriaura:以現在的規定來說,受益人永遠不知情是可能的... 04/15 21:43
beriaura:但金管會也有提供查循的管道給受益人查詢 04/15 21:43
beriaura:只是...應該沒有人沒事會去查自己是不是別人的受益了吧@@ 04/15 21:44
bbkey:有的是家人走了以後才發現有買保險... 04/16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