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一下 第三責任險 財損部份出險的話 體傷部份的係數也會提昇嗎? 家中是保 台壽保的 另外想確認一下 剛剛爬過文但也是似懂非懂 三年內第一次財損出險是年費加30%嗎 想瞭解一下這次出險好還是不好 唉 @@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19.142
joy:我當初用新安東京..出險後保費沒提高.. 04/15 22:20
joy:但你既然要出險, 代表有事故, 你不出險怎麼用第三責任險解決? 04/15 22:21
imhere:感謝大大回答 台壽保好像很冷門 @@ 04/15 22:21
joy:所以你一定得出險不是? 04/15 22:21
imhere:不 意思是如果自己付比未來保費增加便宜 就選擇用前者 04/15 22:22
joy:你的強制險也是同一家嗎? 04/15 22:23
imhere:嗯嗯 04/15 22:24
joy:通常自己支付比保費增加30%便宜的話, 那代表車禍損害不大 04/15 22:26
joy:很多人通常在警察來之前私下和解, 金額約略在3000以下 04/15 22:27
imhere:對方是後方烤漆輕微刮傷起毛 但他跟我的保險公司估4~5000 04/15 22:27
joy:如果已經報案, 那代表現場沒和解完, 再私底下和解通常金額不低 04/15 22:28
imhere:所以就讓他出險吧 的意思嗎? 04/15 22:31
joy:http://ppt.cc/iog~ 剛好查到與你一樣的case..參考一下 04/15 22:32
joy:我覺得你可以評估一下, 既然沒人受傷那就好解決 04/15 22:39
imhere:感謝 想再請教 未來無再出事 肇事隔年 肇事隔兩年 保費增加 04/15 22:46
imhere:的金額會一樣嗎? 還是隨著沒肇事會減少? 04/15 22:47
joy:根據查到的資料, 買車時的保費係數為0%, 也就是原價 04/15 22:57
joy:你每一年沒肇事紀錄就會減1級(-18%), 再一年-26%, 最後30% 04/15 22:59
joy:補充一下, 以上是強制險, 第三責任險是9折,8折,7折 04/15 23:01
joy:車體險就會是-20%, -40%, -60% 04/15 23:02
joy:而你的狀況看起來對方財損, 第三責任險要出險, 隔年保費回原點 04/15 23:03
joy:但強制險我就不確定會不會有肇事紀錄 04/15 23:05
joy:但沒強制險沒出險應該不會加費, 所以你只需要考慮第三責任險 04/15 23:08
joy:最後跟保險公司確定加費金額, 與對方索賠金額比較即可 04/15 23:09
joy:不過如果只有第三責任險加費, 我想應該是加費比私下賠他划算 04/15 23:10
joy:所以我會1.先與保險公司確認加費 2.加費少則選擇出險 04/15 23:11
imhere:是說談到最後發現加費比較不划算時 來得及不出險嗎 感謝~ 04/15 23:13
BHancock:先報出險再跟理賠說金額低就不要出險自己出就好了 04/16 16:39
imhere:感謝~ 04/16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