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先前在版上發文詢問過有關出險後的續保費率問題,當時得到很多網友 細心的說明,去前就在保費沒有太大的變化下繼續與車廠合作的保險公司續保. 下個月車險又即將到期,昨天與車廠的保險業務聯繫.對方幫我估算後,發現保費比 去年續保還貴$2000,仔細核對後發現兩個原因. 1.車體險沒幫我投保限定駕駛 2.責任和意外險保費漲了不少 除此以外,我才發現原來我的責任險因為之前出過一次險被加責0.3,不過那是去年 的事(-0.2+0.3=0.1),今年上面是寫0.0 而車體險前年和去年都是-0.4,今年還是-0.4 我想請教大家的問題是,前年我因為待轉被別人擦撞,對方沒有保險的情況下,我自認 倒楣自行辦車體出險.並沒有透過保險公司賠償對方財損.像這種情況,我自身的責任險 也會被懲罰性加價嗎? 去年續保時因為覺得金額差不多就沒有詳問,今年保費真的漲太多了所以才想確認自己 的權利是否受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8.141.44
benito895:你應該是有肇責才會加費 何況你既然都說有用車體出險 04/16 18:17
benito895:車體險出險一次 之前的減費點數會扣回 所以是正確的 04/16 18:18
benito895:另外我很好奇你算第三人責任險的算法? 04/16 18:19
benito895:我猜你現在的責任係數應該是5才對 04/16 18:21
benito895:你應該是看到別的地方去了? 另外 想問你是保哪一家的? 04/16 18:21
benito895:今年有調整責任險保費的保險公司有五家唷! 04/16 18:22
嗯,感覺調漲蠻多的
pekonbon:前年出險~所以去年從-0.2+0.3=0.1 04/16 19:27
pekonbon:去年沒出險~所以從0.1-0.1=0 04/16 19:27
pekonbon:無賠款應該不會被加到費~可能要跟投保的保險公司確認一下 04/16 19:28
pekonbon:車體險的部分沒啥問題~因為前年的紀錄還在~所以還是-0.4 04/16 19:30
pekonbon:今年繼續投保車體險~且無出險~明天續保時就會變成-0.6了 04/16 19:30
pekonbon:因為前年的紀錄在明年續保時就超過三年不計入 04/16 19:31
pekonbon:從你現在的紀錄上來看~保費應該和去年持平才對 04/16 19:34
pekonbon:因今年記錄優於去年~但產險公司的基本保費有些許上漲 04/16 19:35
pekonbon:有問題再來信討論吧~ 04/16 19:38
感謝樓上benito和pekonbon兩位的說明. 我會再打電話過去保險公司客服詢問的. ※ 編輯: Lemmings 來自: 210.68.141.44 (04/17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