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家母民國73年7月(當時35歲)投保了南山的壽險及附約,詳細內容下: 主約(民國138年契約期滿): 新二十年期繳費增值分紅終身壽險 保額50萬 保費13450 繳20年(已繳完) 附約(今年家母64歲,7月將繳倒數第二期): 南山傷害保險 附約1 保額65萬7千 保費2497 繳30年 住院醫療補償保險-被保險人 附約9 計畫12 保費5628 繳30年 南山新人身意外保險 附約10 約120萬 保費1788 繳30年 傷害醫療保險金-無社保 附約10 31800 保費827 繳30年 現在有幾個疑問想要請教各位版大: 1.主約已經繳完了,現在還能再增加/調升附約額度嗎? 2.附約明年都會到期,能否 "轉換" 成保到75歲的附約?(此處的轉換不是指買新保單) 3.承2,若可,轉換後能否提高醫療險額度? 4.承2,若否,是否建議趁今年將這些附約都砍了,改保其他家c/p值較高的醫療險? (南山當第一家投保的醫療險,就不能再保富邦NHR之類比較優的險種了) 5.南山骨折險還能1萬出單嗎?(爬文結果好像不行?) 6.目前有沒有第一年度末就能減額繳清的壽險主約 (不限南山)? 因為家母的當年業務員不知道還有沒有在做保險 我也沒有認識"還在職"的南山業務員(囧),還請各位版幫忙解惑,謝謝 :) ps.目前小弟是想朝雙實支方向調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240.187 ※ 編輯: Galileo 來自: 1.34.240.187 (04/16 10:07)
summerparis:不論可否增加附約,都會要求體檢! 04/16 10:35
Galileo:體檢ok啊,家母身體還可以 ;) 04/16 10:38
kmkr122719:若體況沒問題 不是每家都是55歲/60歲以上都會強制體檢 04/16 10:42
kmkr122719:舊約最好不要砍 不太可能近30年的時間中間沒有任何體況 04/16 10:43
kmkr122719:體檢本身就是風險 因不知道會檢查出甚麼自己不知的體況 04/16 10:49
tbcscottie3:1.要看你的條款有沒有增額機制 但通常限繳費期限內 04/16 10:52
tbcscottie3:2.早年買的保單 不建議做大幅度轉換 會有既往症問題 04/16 10:52
tbcscottie3:3.要增加醫療險額度 建議另外購買為佳 04/16 10:53
tbcscottie3:4.跟上面一樣 舊醫療險距離現在時間已經很長 04/16 10:53
tbcscottie3: 中間新發生的疾病新保險都不會理賠 建議另外買新的 04/16 10:54
tbcscottie3:5.目前一萬骨折險專案採個案融通 聽說是不太行 04/16 10:54
tbcscottie3:6.你仔細去看 第一年就有保價金出現的主約 通常可以 04/16 10:55
Galileo:大病沒有,不過小病也不少 看來不宜貿然砍光光.. 04/16 12:03
Galileo:我先問問客服能不能轉成保到75的 若不能,也只能再撐個兩年 04/16 12:06
tbcscottie3:轉保要重新健康告知 通常不是很建議 04/16 12:08
ihakkanet:直接去南山分公司簽續保到七十五同意書 04/16 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