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因為第一次幫家人申請強制險理賠 查了很多網頁,好像只有我有這樣的問題(艸) 如果是很蠢的問題,對不起!!!! 保險公司在寄申辦文件過來的時候 裡面就附了一張領款收據 裡面寫著茲收到保險公司所開具的支票一張。 因為根本還沒收到,我就留下 並將其他文件填寫完成後寄回 今天服務人員來電說,沒收到那一張,無法請款 我說我的確還沒收到款,收到後自會再掛號寄出 但對方說,全部的保險公司都是這樣的作業程序 沒收到那一張,就是無法請款 因為才剛找到新工作,不太方便請假去(服務據點離工作地點很遠) 所以無法親自去領款簽收。 想請問有經驗的人實際情況如何? 而且我明明附上銀行存摺影本了,收據中卻是寫明我是收到支票 這樣會不會有我拿不到票,對方卻說票已經給我的可能?(被害妄想) 今天跟服務人員在討論計程車收據的時候非常不愉快 對方說電腦查証,從我家到醫院的距離是 1.3km,計程車只會跳一次 無視我收據上的金額,只理賠 75元 但明明實際乘車時因為單行道,1.3km的路根本是不可能行駛的! 加上紅綠燈或遇到巷道堵塞不通的時候,等待的時間也是可能跳表的! 但對方就說電腦查到是這樣,沒辦法(攤手) 用電腦查就自行判定,不如一開始就別叫人附計程車收據啊!(火大) 跟伙食費一樣,你們自己判斷後乘以次數不更快! Q_Q 因為完全新手…光申請表就寫了好久 懇請有好心人幫忙解惑。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2.192.117
maniaque:很正常呀,您若收到了,兌現了,卻又不簽這一張,怎辦?? ^_^ 04/16 20:15
maniaque:您認為大公司會拼您這一張嘛??? ^_^ 04/16 20:16
maniaque:不然您可以改用匯款方式,提供帳戶就好啦~~~~ 04/16 20:16
maniaque:跟他講領款收據內容照實際款項支付方式重寫,傳真給您 04/16 20:17
woleo:我已經提供帳戶給他了,但也是說沒簽不匯款 04/16 20:29
woleo:就是提供帳號,但簽的是收到票的收據,對不上讓人覺得毛毛的 04/16 20:30
woleo:而且款項說確認了,卻沒有明細。對方只一味保証他們不會錯 04/16 20:31
woleo:但計程車費的部份明明就發生了爭議,反覆討論不自覺就動氣了 04/16 20:31
woleo:明天會再電話跟對方確認一次。謝謝您的指教M(_ _)M 04/16 20:32
starhand:基本上都是會先蓋領款收據然後匯款 04/16 20:36
starhand:擔心的話就請保險公司開票,既然是幫家人申請 04/16 20:36
starhand:請家人親自領款簽收不行!? 04/16 20:36
starhand:或請經辦開票並寄送支票到離你最近的服務據點去領票簽收 04/16 20:39
woleo:先蓋領款收據然後匯款<<<確定是這樣的作業流程我就放心了~ 04/16 20:40
woleo:家人都近八十了,一個腳還傷著,一個不識字不認得路... 04/16 20:41
woleo:實在是很想自己去,又怕毀了新工作的印象,才想說問清楚 04/16 20:41
starhand:通常我遇到不想先蓋的,我只好開票請他跑一趟親自領款簽收 04/16 20:41
woleo:然後還是用匯款的。感謝解惑>_< 04/16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