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其實一直有一個疑惑耶 有部分保險公司 不願意接受收據副本申請實支的保險金 保險公司不願意接受實支副本的考量是? 因為各保險公司同時可向某投保人收取保費 若出險了 投保人可向已投保保險公司同時申請理賠 對各保險公司彼此間 應該是獨立事件? 先向甲公司投保後 再向第二間的乙公司投保實支 乙公司有承擔比較高的道德風險? 可以討論一下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82.58.194
agene:我個人認為這是商業行為,保戶只有在發生理賠才會知道不能用 04/18 00:38
owl3819:實支實付站的角度是醫療補償原則 04/18 00:38
agene:副本,而且大多數的業務也不會主動告知!最後還是保戶倒楣 04/18 00:39
owl3819:為什麼會有第二家實支實付的產生是在96年金管會 04/18 00:39
owl3819:核準可以用二家實支實付,但在96年底政策又回到一家 04/18 00:40
owl3819:所以在96年所承保的實支付是允許副本的。 04/18 00:41
kmkr122719:樓上說的好像跟事實有不小的差距... 04/18 00:42
kmkr122719:主管機關一直以來都沒有限定實支只能買一家 04/18 00:43
owl3819:當然現在有部分保險公司是可以副本的。 04/18 00:44
owl3819:我指的是副本理賠這件事。 04/18 00:45
owl3819:二家正本+副本 04/18 00:46
kmkr122719:一直都有實支可收副本 只是各家不同時期都不太一樣 04/18 00:46
kmkr122719:"96年底政策又回到一家" -> 我很好奇 這說法是哪來的 04/18 00:48
owl3819:指正本收據 04/18 00:50
kmkr122719:沒有這種規定 04/18 00:50
owl3819:你可以參考版上 雙實支及96年前的理賠問題這篇文章 04/18 00:51
kmkr122719:如果是指副本理賠的規定 那只是把之前的舊規定再重申一 04/18 00:52
kmkr122719:次而已 並不是新規定 04/18 00:52
oceanweaver:大部分的狀況都不是動則十萬, 而是五萬以下, 但通常大 04/18 08:04
oceanweaver:家都會保到20單位 為了可能的高雜費和2000左右的病 04/18 08:04
oceanweaver:房費, 現在大家都拆兩家10單位, 對單一保險公司而言 04/18 08:04
oceanweaver:自然比賣20單位少賺很多 04/18 08:04
oceanweaver:只做第一家久了大家自然先保他, 市場區隔和競爭對手也 04/18 08:13
oceanweaver:較少, 另外衝市佔也能順便推其他產品 04/18 08:13
REAW:哇!!!是免費讀耶.......傳說中的免費讀 永遠30歲大姐 04/18 09:55
yan198277:可以寫信去保險公司問問看阿XD~為什麼不收副本~ 04/18 11:20
hhong:原本早期會採僅一家實支實付,主要因保險為損害填補原則。 04/18 17:04
hhong:後來會改,乃因有主張人身保險不適用而修改之。我們公司早在 04/18 17:04
hhong:金管會開放前即採副本理賠。 04/18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