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mkr122719:要看缺點 爬一下版上關於儲蓄險的討論文章大多會有 04/18 11:03
→ chunjun:因為業務員把這講的和儲蓄險不太一樣,爬文"類定存"只看到 04/18 11:04
→ chunjun:一篇,所以才想說另外問看看... 04/18 11:04
→ kmkr122719:要看優點 就看站內信即可 會有一堆業務強調自家這類定 04/18 11:04
→ kmkr122719:存保單有多好 連不是優點的東西也會將之硬凹成優點 04/18 11:05
→ yan198277:請業務提供你險種條款跟試算表,看一下有甚麼需要注意的 04/18 11:12
再補充說明一下未來的理財規畫好了...
因為現在才開始研究基金和股票,打算明年起就正式開始投資
但又沒有一開始投資股票基金就有超過10%投報率的信心
所以才想是不是將一半的存款放入類定存的儲蓄險裡
至少比定存的利率高一些
※ 編輯: chunjun 來自: 114.40.246.23 (04/18 11:14)
→ yan198277:你應該先預估自己可能會運用到資金的時間 04/18 11:22
因為未來三年這筆存款是不會拿來做其他運用
存投資的,所以才會想問清楚一點
→ belister:time will prove it. 04/18 11:22
→ baccat:買躉繳儲蓄險 1.你一次換一萬美金的匯率風險 04/18 11:24
→ baccat:2.原則上前幾年會有解約金 所以有流動性風險 04/18 11:24
→ baccat:3.採宣告式的利變型商品 沒有保證宣告 所以獲利部分不確定 04/18 11:25
→ baccat: 表上或建議書的數字 為假設值 不代表實際宣告分配金額 04/18 11:25
好的~那我再請業務詳細的說明一遍好了...
謝謝你們^__^
※ 編輯: chunjun 來自: 114.40.246.23 (04/18 11:35)
→ halr1008:真的很喜歡儲蓄險的話,臺幣對妳也比較好,而且也不要一 04/18 12:11
→ halr1008:次繳那麼多,一年幾萬元就好,然後剩下的存款可以先去買 04/18 12:13
→ halr1008:便宜的股票,學些技術面的分析,即使虧了也只是幾千 04/18 12:14
→ halr1008:這樣分配真的臨時需要錢也不會卡死也多少有點投資概念了! 04/18 12:15
→ MrE:業務有告訴你如果中途遇到狀況要解約,解約金剩多少嗎? 04/18 12:39
→ MrE:還是會跟你說,既然是閒錢,不會有中途解約的可能? 04/18 12:40
→ MrE:你知道每個買的人在買的當下都覺得不會中途解約,但是25個月繼 04/18 12:43
→ MrE:續率都不到九成嗎? 04/18 12:43
推 ihakkanet:妳買這種年金保險要注意三年內解約會扣一點費用哦 04/18 12:44
→ ihakkanet:我朋友有給我看南山利變年金20萬台幣一定繳即可出單 04/18 12:46
→ baccat:某樓引用錯誤 躉繳商品沒有繼續率的問題 04/18 13:03
→ MrE:你的業務有告訴你保險公司倒閉你不能拿回全額嗎? 04/18 13:14
→ MrE:還是告訴你,保險公司會倒,難道銀行不會倒? 04/18 13:15
→ baccat:又來了 ( ′-`)y-~ 04/18 13:16
→ MrE:樓上覺得應不應該告訴保戶萬一保險公司倒閉會損失多少嗎? 04/18 13:19
→ baccat:我可沒說!! 只是我在指什麼 不用我多說 (  ̄ c ̄)y▂ξ 04/18 13:21
我知道期限內解約是要付解約金的! 業務都有說明
當然如果確定要買就不會解約啦,這是一筆近期內都不會動到的錢
除了投資以外,不會用來做其他花費的支出
其他花費會由薪水解決的XD
※ 編輯: chunjun 來自: 114.40.246.23 (04/18 13:23)
→ baccat:另外 真要討論倒閉問題 不是全部險種都是你說的狀況 04/18 13:21
→ MrE:請問你在指什麼呢?告訴保戶所有可能的風險不應該嗎? 04/18 13:21
→ baccat:投資型系列商品 是獨立帳戶 並不同於傳統型商品 04/18 13:21
→ baccat:因此真要說 請客觀的說清楚一點唷^^ 04/18 13:22
→ baccat:如果可以 更應把法條全部列印下來 附件於建議書之後 04/18 13:23
→ baccat:這樣才更完善唷!! 是不是呢?? (  ̄ c ̄)y▂ξ 04/18 13:23
→ baccat:---回原po 沒啦 我要回你的在上面說完了 下面回的是推文 04/18 13:24
→ MrE:覺得不足的可以自己補充喔,自己不會做也沒資格要求別人歐 04/18 13:25
→ MrE:如果匯率損失,解約損失,公司倒閉損失你都覺得可以承受 04/18 13:27
推 coeric:所以 我們一定要把每件事情,都無限上綱把所有風險全部告知 04/18 13:28
→ MrE:換來的報酬率比定存高那一些你也滿意,那就可以買喔 04/18 13:28
→ MrE:要不要告知是自己的選擇,只是一個業務要是不告知客戶所有可能 04/18 13:30
→ MrE:造成損失的風險,或是在告知風險時用話術引導客戶輕忽風險 04/18 13:31
→ MrE:然後宣稱「客戶充分了解風險,還是要買」,不是很虛偽嗎? 04/18 13:31
→ baccat:所以我才問你阿~~是不是附件法條最完善呢^^ 04/18 13:33
→ baccat:依照您的邏輯 您推薦的定期商品 是否也如此辦理 04/18 13:33
→ baccat:可別說不是業務 說完就不關您的事囉 那些可是您的"建議" 04/18 13:34
→ baccat:要對別人吹毛求疵前 請先檢視自己 (  ̄ c ̄)y▂ξ 04/18 13:34
→ baccat:另外 推薦的公司 財務狀況是否也應附上~~一起檢視~ 04/18 13:35
→ MrE:我不知道應不應該接受一個會說儲蓄險安全,會說閒錢一定不會有 04/18 13:35
→ baccat:那我看保經應該會很累喔~~不然都沒達"風險告知"標準!! 04/18 13:36
→ MrE:中途解約風險的人的建議和檢視耶~~ 04/18 13:36
→ baccat:又來了 鬼擋牆!! 沒辦法回應 就又在那卡帶了!! 04/18 13:36
→ baccat:拜託來點新料!! 有點膩了 04/18 13:37
→ MrE:公開討論版,每個人覺得各商品有什麼優點或缺點都可以自己講 04/18 13:37
→ baccat:都有人說 有人沒看懂文章了 甚至斷章取義 這樣有意義嗎 04/18 13:37
推 coeric:抱歉,我是都會盡告知義務,但這樣動不動就恐嚇...... 04/18 13:37
→ MrE:業務可以自己不告知這些風險,也可以用話術引導保戶輕忽風險 04/18 13:38
→ baccat:小朋友 這樣沒有幫助唷 (  ̄ c ̄)y▂ξ 04/18 13:38
→ baccat:又來了 卡帶!! 這些又沒人反對~~ 04/18 13:38
→ coeric:我突然懂了...這個人的個性就是負面表列,不需要計較太多啦 04/18 13:38
→ MrE:只是其他人看到,就補充一下風險讓來問的人知道而已 04/18 13:38
→ baccat:你補充也沒人反對阿~不是嗎@@? 那為何又卡帶咧?? 04/18 13:39
→ MrE:你也可以補充優點讓保戶知道 04/18 13:39
→ baccat:有人說: 閒錢一定不會有中途解約風險? 是這案例 還是個案 04/18 13:39
→ baccat:還是通案?? 還是您自己的擴大解釋 而誤導呢? 04/18 13:40
→ baccat:不要一直卡帶好嘛!! 對原po又沒幫助!! 04/18 13:40
→ MrE:我跟您一樣,沒說特定人喔,只是在說某些歪風的情況喔 04/18 13:40
→ baccat:我現在最好奇的是 您所謂風險告知的標準為何?? 04/18 13:41
→ MrE:問問原po知道這些風險嗎?知道又可以接受就能買而已 04/18 13:41
→ baccat:到哪邊 才叫善盡風險告知義務?? 自己都沒標準 還想要求? 04/18 13:41
→ MrE:對原po或其他人有沒有幫助,也不是賣儲蓄險的業務就可以決定的 04/18 13:42
→ baccat:商品的風險? 企業的風險? 法條的風險? 環境的風險? 04/18 13:42
→ baccat:告知到哪邊 才叫做善意義務呢?? 我請教您~ 04/18 13:42
→ baccat:自己都沒把尺 只會一味反對而反對 看不出什麼呢 小朋友 04/18 13:42
→ MrE:我問問原po知道這些風險嗎,要求誰了?只看到一個標準很低的業 04/18 13:43
→ MrE:務一直在要求別人要怎樣的。要怎樣的自己做啊 04/18 13:43
→ baccat:因為就算你前面說的 他都知道了 文中不是說了嗎 04/18 13:43
→ baccat:您不也無限上綱一直提其他的東西 所以我才問你標準為何阿 04/18 13:43
→ baccat:你現在這樣說 不就自己打自己的嘴巴^^ 04/18 13:44
→ MrE:紮草人,我反對什麼了?我問原po知道這些風險嗎,如果都知道也 04/18 13:44
→ baccat:哈哈哈 現在終於改口了吧!! 任務結束 掰掰 04/18 13:44
→ MrE:願意接受發生這些損失的可能,那就可以買。反對什麼了?草人? 04/18 13:45
→ MrE:還改口勒,真成熟~~13:28的推文就說過了,紮草人來打,告訴你 04/18 13:46
→ MrE:草人不存在,就宣稱「我打敗草人了,勝利!任務完成^^」成熟!! 04/18 13:47
推 cooldo:我比較好奇原PO不是問"此"商品的優缺點嗎!? 04/18 13:48
→ cooldo:所以沒優點可言就是了? 04/18 13:48
→ baccat:講優點~ 誰敢~~哈哈 04/18 13:49
→ MrE:樓上知道什麼值得提出的優點,可以儘量說明喔 04/18 13:50
→ MrE:不過如果是「有錢人想要的「安全」不一樣,所以儲蓄險安全」這 04/18 13:50
→ MrE:種的,講了也不知道是安全什麼的優點,就~~~ 04/18 13:51
→ baccat:哈 可以不要鬼擋牆嗎 他是我客戶? 他狀況一樣? 04/18 13:53
→ baccat:哈哈哈哈!!! 04/18 13:53
→ baccat:以前說的case by case 是喊假的喔@@? 喊心酸的喔@@? 04/18 13:54
→ baccat:假如不是 怎會這樣一直鬼擋牆阿~~XD 04/18 13:54
→ MrE:只是之前看過有業務說「有錢人買儲蓄險是因為她們更看重安全」 04/18 13:57
→ MrE:可以又說不出儲蓄險全在哪,最後就變成「安全的定義不一樣」 04/18 13:57
→ baccat:又是一個標準的斷章取義 我說的是我"該客戶" 是全部有錢人 04/18 13:57
→ baccat:嗎?? 不要這麼無聊 沒料 沒東西就抓用詞~~(  ̄ c ̄)y▂ 04/18 13:58
→ MrE:如果「安全」的定義不一樣,「報酬」的定義也可以不一樣,那還 04/18 13:58
→ MrE:真的是case by case。不同定義就有不同優缺點嘍~~~ 04/18 13:59
→ baccat:哈哈哈 看吧看吧~~!! 加油 看獨腳戲中@@ 04/18 14:00
→ MrE:我看到的沒說是他「該客戶」喔,所以我看到的大概不是你說的XD 04/18 14:04
→ MrE:如果你也說過類似的話,但你有說「該客戶」,就別自己入座喔 04/18 14:08
→ kmkr122719:原PO收站內信就會有看不完的"優點"了 04/18 14:14
→ kmkr122719:不過應該多是會說自家商品有多好再藉此推銷的推銷信 04/18 14:16
推 Dix123:到底是哪一張呀? 險種報出來能幫妳看看 04/18 14:26
→ Dix123:不過如果妳之後要打算投資的話 定存>躉繳 請勿期繳 04/18 14:27
→ MrE:有些業務優點只敢在站內信話術講,自己不敢拿出來公開討論 04/18 14:27
→ Dix123:一般躉繳兩年保本 期繳要六年... 04/18 14:27
→ MrE:還要牽拖版風,我提醒幾個風險就被幾個業務圍攻了還不是照講 04/18 14:27
→ MrE:照這樣說,這個版的業務對於提醒風險的人這麼不友善,誰敢講? 04/18 14:28
→ baccat:不要取暖 有眼的都得出來 是提醒風險 還是對風險無限上綱? 04/18 14:38
→ baccat:自己往上拉就看的到了 不要裝(  ̄ c ̄)y▂ξ 04/18 14:38
→ MrE:如果提到解約風險就要說「做好事前規劃就不可能有解約風險」和 04/18 14:40
→ MrE:「保險公司倒?銀行也會倒,其他也有風險」這種說法來提醒風險 04/18 14:40
→ MrE:那我的說法在這些業務眼中看來的確是對風險無限上綱了 04/18 14:40
→ chunjun:哈~謝謝各位解釋^__^ 04/18 14:45
→ hank0624:認真找你會發現比定存高的商品 還真不少 04/18 20:32
→ ac0963369126:久了你就會發現 現在這一種類型的商品 專業的業務員 04/18 21:12
→ ac0963369126:沒有看過自己買的 ~~~ 04/18 21:12
推 sea277877:看完推文我只想說 真的是為反而反= = 04/20 12:51
推 ding2599:業務員只會叫你買 好抽佣金 05/01 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