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teri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教各位網友,並希望能給我一些意見, 關於設計約的簽定-- ( 現況為:"未開工",只是初步定案要由某位朋友推薦的設計師處理 ) "初步估計的工程費"中含有"設計監工費"一項, 設計師說要先簽 "設計約" (不是工程約!), 並且要繳 "初步估計工程費用" 中的 "設計監工費用" 的1/2(約4萬元左右)為"設計簽約金", 其餘四成於開工日時給付,最後一成為驗收時再給付! 請問這樣合理嗎? 感謝大家的熱心回覆與幫忙!!!!!!!!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9.148.195
ligar: 我們公司是簽約3分之一 木工進場三分之ㄧ 油漆進場三分之ㄧ 10/20 00:05
totomis:我認為他若是設計約與工程約分開 那監工管理費應屬於 10/20 15:16
totomis:工程約部份,因為你給他設計並不一定給他施工 10/20 15:17
khalil:這樣的方式前提是你很相信他的設計功力,願意先付設計費 10/21 03:37
khalil:也就是說確定給他作這個工程,不會再找別人比較了 10/21 03:39
khalil:我也有遇過一個設計師一看完平面圖也沒多討論風格與材料, 10/21 03:40
khalil:就拿出合約要我先付8萬才願意繼續談,當場我就謝謝再連絡了 10/21 03:41